Windows Server 2007安全功能初探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07年一月底,千呼万唤的Windows Vista隆重上市,同时微软服务器家族的下一力作,Longhorn Server也一步步向我们走来,作为下一代的服务器操作系统,Longhorn(即windows Server 2007)是否可以在现在的网络环境中承诺给用户更多的保护呢?

  

  每当谈到安全问题,微软必然成为众矢之的,刚刚上市的Windows Vista虽然以“有史以来最安全的操作系统”自居,但早在其公测阶段就受到了业界众多专家的置疑,来自欧洲的黑客更是成功的绕过了Vista引以为豪的Kernel Patch Protection和 Mandatory Driver Signing,装载了存在风险的硬件驱动。

  对于与Windows Vista拥有太多“血缘关系”的Longhorn Server,它的安全问题是否会令人满意呢?实际上Longhorn Server在安全方面花费了太多太多的心血,同时Longhorn Server 也带给用户更加便捷的管理操作以及更加出色的性能体验。而这些改变正是企业用户迫切需要的,我们针对现有的Longhorn Server Beta版本进行了安全方面的测试,经测试,我们真实地感受到了Longhorn Server在安全方面努力。无论是在安装还是配置阶段,我们都深刻的体会到了这一点——操作系统的模块性、客户端的安全检查,加之增强的防火墙和新的IP栈构成了Longhorn Server一套完善的安全体系。

  内网安全保障

  在全新的Longhorn Server 中,我们可以看到许多针对原先Windows系统的安全隐患的改进,而这些细微之处的变化也许用户都不会察觉到,例如:在初始化配置任务向导运行的时候,服务器将无法通过网络访问,从而避免了系统遭受攻击的可能;而在一些大的方面,微软则利用例如NAP (Network Access Protection网络访问保护)这样的技术来为远程连接提供更加安全的防护。

责编:豆豆技术应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