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操作系统组策略应用全攻略(2)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五、个性化“任务栏”和“开始”菜单

  在图6所示窗口的右侧,显示了“任务栏”和“开始”菜单的有关组策略配置项目。下面我们来看具体的实例:

  图 6

  位置:“组策略控制台→用户配置→管理模板→任务栏和开始菜单”

  1.给“开始”菜单减肥(Windows 2000/XP/2003)

  如果觉得Windows的“开始”菜单太臃肿的话,可以将不需要的菜单项从“开始”菜单中删除。在组策略右侧窗格中,提供了“从开始菜单删除用户文件夹”、“删除到‘Windows Update’的访问和链接”、“从开始菜单删除公用程序组”、“从开始菜单中删除‘我的文档’图标”等多种组策略配置项目。你只要将不需要的菜单项所对应的策略启用即可。

  2.保护好“任务栏”和“开始”菜单(Windows 2000/XP/2003)

  如果你不想随意让他人更改“任务栏”和“开始”菜单的设置,你只要将组策略控制台右侧窗格中的“阻止更改‘任务栏和开始菜单’设置”和“阻止访问任务栏的上下文菜单”两个策略项启用即可。这样,当你用鼠标右键单击任务栏并单击“属性”时,系统会出现一个错误消息(图7),且当鼠标右键单击任务栏及任务栏上的项目时,例如“开始”按钮、时钟和“任务栏”按钮,弹出菜单会隐藏。

责编:豆豆技术应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