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心脏病的治疗(先天性心脏病该如何治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先天性心脏病的治疗(先天性心脏病该如何治疗?)药娃说药|先天性心脏病该如何治疗?

【心血管病系列】

你知道吗?在我国,新生儿先天性出生缺陷发生率约为5.6%,其中,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最高,约占40%,严重影响婴幼儿的健康乃至生命。

直白地说,先天性心脏病就是胎儿心脏发育不完全,造成心脏结构异常。它的病因目前尚不明确,可能是由遗传因素、环境因素、感染因素等相互作用的结果。

现在我国已大力普及对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的筛查,及早发现,及早治疗。一旦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也不要慌,目前已经有有效治疗手段。

第一,介入治疗,可以理解为微创治疗,绝大部分心脏缺损都可以有效治

第二,外科开胸治疗,仅适用于不适合介入治疗的孩子,有一定风险。

第三,内科治疗,如患儿病情不允许介入或开胸治疗,可以使用药物控制病情。

需要强调一点,先天性心脏病越是早发现,可选治疗手段就越多,效果也就越好。

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 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联合发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