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最实用的10个护身符(6)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许多人一听到办公室政治,第一个反应就是避之唯恐不及,不愿卷入办公室的尔虞我诈里,遗憾的是,有这种想法的人,并没有认清自己跟其它人身在同一条船上的事实。

  那些想要明哲保身、图个耳根清净的上班族,最后的下场不只是求仁得仁,远离是非圈,甚至可能连工作都莫名其妙丢了,还搞不清楚为什么。

  你大可不必跟着别人惹事生非,但千万别以为洁身自爱就可置身事外,因为办公室风暴从来就不长眼睛。

  第六道护身符-把同侪当队友,而非对手

  忌:排挤人者,人恒排挤之

  宜:多一友不如少一敌

  同一个办公室里有年龄、条件相仿的同事实在是件很讨厌的事,人人都会把你们两个人拿来比较,本来没有心结的慢慢也会感染不自然的情绪。其实办公室里同事间本来就是既合作又竞争的关系,若换个角度想,以健康心态看待竞争关系,当同事能力愈来愈强,等于是在无形中促使你提升实力。更何况,在全球化时代,本来就不应该把眼光局限在一个屋檐下的同事,而应该将全球的精英视为真正的竞争者,如此一来,自然就不需要把同事当「冤家」看待了。

  器量狭小、排挤同事的人,一定也会遭到其它人的排挤;把同事当作阻挡前途的障碍,一定难以在办公室里立足。对于在办公室里跟自己有竞争关系的人,不妨试着去赞美他,或请他帮一个小忙,往往可以神奇地化解彼此之间的敌意,在职场上,减少一个敌人的价值胜过增加一个朋友。

  更积极的态度应该是,将能量放在挑战更高的目标上,真正的敌人永远等在你视线以外的地方伏击,何不把在内部竞争的力气省下来向外发展?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