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宽带ADSL防火墙配置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今是黑客平民化的时代,呆在自己家里上网都有可能会“中枪”,时不时的攻击你一下,一定会让你头大。好在许多的宽带猫都内置了防火墙功能,只要我们开启该功能,就可以让我们的ADSL上网更加安全,更加有保障。

  一、登陆宽带猫。

  登陆宽带猫的方法很多,为了便于文章说明,我们这里以所见即所得的WEB管理方式登陆。

  打开IE浏览器,在地址栏内输入宽带猫的IP后按回车键,出现如图1所示的登陆框,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后单击“确定”按钮。这时我们就可以看到宽带猫的配置界面了。

  提示:宽带猫的IP可以参照说明书输入!

  二、配置防火墙。

  单击展开“服务”列表,选择“防火墙”命令项,这时我们就可以在窗口右侧看到防火墙的详细配置项目了(如图2)。下面我们对防火墙的各项配置向读者作一介绍。

  黑名单

  最上方是“黑名单状态”设置,即是否启用宽带猫的黑名单过滤状态,“Enable”为启用,“Disable”为禁用,建议启用该项。 除此之外还有黑名单周期(分钟),就是在规定的时间(以分钟为单位)内指定计算机的IP地址会处在黑名单状态下。

  攻击保护

  我们启动防火墙的目的就是要防范别人的攻击,因此对于“攻击保护”选项当然是设置为“Enable”,这样可以启用宽带猫的防火墙保护功能了;而对于“DOS保护”,也建议选择“Enable”,这样可以启动针对各种DOS攻击的服务性保护功能,建议选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