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RouteDHCP服务器设置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服务器

由于该软件在局域网中用的比较多,为了能方便地给局域网中的每一台计算机分配IP地址,WinRoute 4.1版本提供了DHCP(动态IP地址分配)功能,通过该功能用户可以自动配置局域网上的每台计算机上的网络相关参数。

它的具体设置方法如下:

首先从菜单栏中选择“SETTINGS”菜单项,并单击其下拉菜单中的“DHCP SERVER”命令,程序将会弹出一个对话框。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首先应该选中“DHCP SERVER ENABLED”,接着用鼠标选中“DEFAULT OPTION”(默认选项)后按住“EDIT”按钮,程序将打开一个标题为“CHANGE DEFAULT OPTIONS”(修改缺省选项)的对话框,该对话框共提供了四个复选项,如果选中“DNS SERVER”表示起用域名转换功能,同时用户可以在右边的“SPECIFY”文本栏中输入因特网服务商提供的DNS服务器地址。

另外用户还必须选中“LEASE TIME”这一项来指定IP地址的释放时间,一般改成12小时就足够了。对缺省选项设置修改后,单击“OK”按钮返回图7所示的界面,在该界面中请用户单击“ADVANCED”(高级)按钮,在弹出的窗口中选中第一个复选项,表示为客户机在启动时使用动态IP表,这样客户机重新启动的时候就不会占用几个IP地址,第二个复选项表示客户机将自动从远程服务器上获得动态的IP地址。

接着用户可以单击图中界面中的“NEW SCOPE”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设置一个DHCP服务器上的动态IP地址分配范围,用户可以在“FROM”文本栏中填入一个起始地址,在“TO”文本栏后填入结束地址,在“MASK”文本栏中输入掩码的IP地址,通常为255.255.255.0,设置后单击“OK”按钮就完成了DHCP有关的参数设置工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