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Windows2000网络速度

80酷酷网    80kuku.com

  window|速度|网络|优化

首先要对Win2000中的参数进修一些设置改动,这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右击桌面上的“网络”邻居图标,然后在出现的“网络和拨号连接”窗口中右击已经建立的拨号连接,并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属性”命令进入关于Modem属性设置窗口(附图1)。


在这里点击“配置”按键,并在“最高速度”列表中确定Modem所能使用的最大传输速率,一般将其选择为“115200”,如果这里的参数选错的话,就会造成你那56K的飞猫只能和33.6K的弱猫相提并论的情况(附图2)。


同时别忘记将中部的“启用硬件流控制”、“启用调制解调器错误控制”和“启用调制解调器压缩”这三个选项点中。

2、在图1的窗口中选择“网络”标签,这里显示的是有关拨号连接所使用的网络协议。一般说来,我们使用PPP拨号连接类型,同时在下面的选定组件列表中只要采用“Internet协议”即可,这样可以去除不必要的组件可以加快网络的速度。(附图3)


接着选中“Internet协议”之后按下右边的“属性”按键,并点击弹出窗口的“高级”按钮,开始对TCP/IP协议的属性进行设置。在这里,我们需要切换到“WINS”标签中,去除“启用LMHOSTS查询”选项前面的勾号。(附图4)


3、进入控制面板中双击“电话和调制解调器选项”,在弹出的窗口中可以看见当前系统所使用的Modem,接着点击右下角的“属性”按键,并在“高级”标签中按下“更改默认首选”按钮,这是出现的是如图5所示的界面(附图5)。


这其中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定义端口速度为“115200”、数据协议为“标准EC”、压缩为“启用”状态,而且流控制为“硬件”模式。其实有些参数在前面已经更改过了,在此只是对其进行检查罢了。

4、在控制面板中双击“系统”图标并选择“硬件”标签,接着按下“设备管理器”按钮进入设备管理器窗口。在这里可以看见计算机中所有设备的情况,我们需要在列表中选择“端口”,然后双击连接有Modem的端口名称(如COM1),对端口的属性进行设置。在此,首先要将“端口设置”标签下的“每秒位数”更改为“115200”,同时保证数据位参数为8、奇偶校验参数是无、停止位是1、流控制是硬件方式(附图6)。


然后点击下部的“高级”按键,在弹出的窗口中将接收缓冲区和传输缓冲区全部设置为最大(附图7),这样才能让Modem最大程度的为你工作。

二、内核参数优化

上面所作的调整和优化几乎都是针对Modem的硬件设备来进行的,但我们都知道在Windows98下有一个名为快猫加鞭的程序用于优化网络相关的系统参数,其实在Win2000下也需要对MaxMTU(最大传输单元)、RWIN(数据缓冲区)、TTL(数据存活时间)等一系列参数进行设置,以起到优化内核参数的目的。不过在Win98下使用快猫加鞭习惯自动化修改参数了,要是在Win2000下还需要手工修改岂非最大的退步?所以笔者在此向大家推荐一款Win2000下非常出色的网络参数优化工具---超级兔子网络优化1.0测试版,大家可以直接在天极网软件基地找到。(注Builder:下载链接是)

超级兔子网络优化是一个免费绿色软件,下载之后无需安装,只要将其解压缩到一个目录中就可以使用了。运行它将看见的是图8所示的窗口(附图8),由于这是作者在圣诞节前夕才推出的,所以界面给我们带来了一种重温圣诞的感觉,这大概也算是作者给所有网虫的圣诞礼物吧。在这个界面上只有三个按键,所以运行起来也是非常简单的。


首先按下“手工设置”按钮对网络参数进行设定。在这个窗口中,我们可以选择最大传输单元、加速TCP/IP Windows Size、TTL这三个主要参数,而且还有MTU自动探测、加速TCP等一些功能选项。使用的时候只要用鼠标选取不同的参数,或者是在相应选项前的复选框中打上勾号即可(附图9)。参数设定完成之后按下“保存”按钮返回图8所示的窗口,最后点击“优化网络”按键并重新启动计算机就可以搞定网络参数设置的工作了。


也许你会认为超级兔子网络优化没有提供快猫加鞭一样的Modem速率种类以及相关参数的自动优化功能,而自己又对这些参数不是很了解,担心不能起到最佳优化参数的效果。但是请大家放心,在这个软件中分别提供了不同接入网络方式和多种推荐参数,比如最大传输单元中就有“拨号推荐”的选项,加速TCP/IP Windows Size中也有“56K推荐”的选择,其余的几项大家可以直接按下“加速”按钮让软件帮你解决优化的选择。而且一旦觉得这些优化的效果不理想,还可以通过图8中的“恢复原样”按钮把整个系统参数恢复到原先的状态。

在笔者没有采用超级兔子优化参数之前,使用56K的Modem和NetAnts 1.23版下载软件的时候平均速率为5.3K/S,最大临时速率可以偶尔达到7-8K/S,但是在优化之后,平均下载速率则达到了6.1K/S,7K/S则是经常可以看见的了,有时候更是突破了10K/S的限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