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为什么不发展岳阳(荣家湾并入岳阳市)

80酷酷网    80kuku.com

岳阳市作为湖南省经济总量排名第二的城市却与城区建成面积极不匹配。岳阳的融城发展,构建大城市框架的使命也就成了必然。

岳阳——融城发展,构建大城市框架岳阳——融城发展,构建大城市框架

一、向南加速与岳阳县的互联互通

岳阳——融城发展,构建大城市框架

岳阳县县城为荣家湾镇,县城建成区面积小,人口10多万。如果和岳阳城区融城发展,笔者认为荣家湾镇就会改名叫岳州区或者巴陵区,这样不仅可以带动岳阳县的经济发展,也可以为岳阳楼区的经济增长提供动力。

二、向北对接城陵矶新港区

城陵矶港作为湖南省通江达海的起点,在省政策的指导下,城陵矶港正在快速崛起。其周边的配套设施,基础设施建设等等正在慢慢成型,并逐步形成一个新城。正在建设中的东风湖新区就将连接城陵矶新港区和岳阳城区,使得城陵矶新港区成为岳阳市外向型经济的“桥头堡”

岳阳——融城发展,构建大城市框架

三、向西连接君山区

从岳阳城区往西有一个被洞庭大桥连接的地方——君山区。君山境内有着工业园区,蔬菜基地,君山银针黄茶产业,和君山岛,团湖公园,洞庭湖欢乐世界等旅游资源,这使得君山区将成为岳阳融城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岳阳的融城发展离不开君山,君山的发展也需要岳阳城区的带动。

岳阳——融城发展,构建大城市框架

四、向东延伸到高铁新城

作为城市东边的新城,高铁新城正在以岳阳东站为核心,发展为一个人口规模10万的新城。高铁新城的建设将极大地缓解老城区的交通压力和分散老城区的部分职能,成为经济发展的一颗“新星”。

岳阳——融城发展,构建大城市框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