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p是什么(gap事件后还有人穿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GAP,一个在中国被称为是80后用青春捧起的品牌。这里浸润着太多人的记忆和欢笑,也留下了无数眷顾和怡然的脚步。然而,如今这个品牌的辉煌,却如同80后的青春一样,慢慢的逝去。

3月7日下午,位于重庆南坪某大型商场里GAP卖场,已经被巨大的白色幕布包裹起来。上游新闻记者现场停留了约二三十分钟,不时有顾客走过“咦!GAP这是关了吗?”

虽然记者在现场多方询问,商场的工作人员、保安和隔壁店员都表示:“不知情”,但GAP的业绩与股价似乎却在说明原因。财报显示,2020财年全年GAP集团销售额为138亿美元,同比下滑15.7%,净亏损6.65亿美元。

最新消息是,GAP集团正在考虑包括出售中国业务在内的潜在选项,以挽回整体颓势。

GAP业绩持续下滑,80后用青春捧起的品牌路在何方?

GAP考虑出售中国业务冲上热搜

“考虑出售中国业务”的消息一出,该话题立刻冲上今日热搜前排。

不少网友留言抱怨GAP的衣服款式单一,价格太贵,性价比不高,且近年来出现产品质量差、舒适度不佳等问题。对于GAP败走中国市场,网友们普遍不太意外。

不少网友反映,GAP的质量差,价格高,性价比不高,不如优衣库。

连GAP的忠实老粉也表示,衣服质量差得离谱,已经不再买任何他家的东西了。

据悉,GAP集团于2010年进入中国市场,并在线下及阿里巴巴电商平台天猫同时开展经营。GAP在取消将Old Navy品牌分拆上市的计划后,于去年将该品牌撤出中国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据GAP集团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在截至2021年1月30日的第四季度中,GAP集团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下滑5.3%至44.2亿美元。

GAP业绩持续下滑,80后用青春捧起的品牌路在何方?

中国市场曾是GAP的“救命稻草”

1969年,一对美国夫妇在旧金山开出了GAP第一家店。GAP三个字母取自当时流行的词汇“Generation Gap”(代沟),创始人希望用人人都可以穿的牛仔裤及休闲服,架起当时叛逆的嬉皮士年轻人与他们老去的父母两代人之间沟通的桥梁。

在摇滚乐盛行的年代,GAP旗下主打的美式风格基本款T恤和牛仔裤受到了美国人的欢迎,GAP逐渐发展成为美国最大服装零售商之一,旗下拥有Gap、Banana Republic、Old Navy等多个品牌,在全世界拥有超过3500家店面。2010年,GAP集团进入中国。

曾经, 中国市场是GAP的“救命稻草” 。根据国金证券研报,在2006年至2016年,GAP总复合增速为负,而亚洲业务复合增速近10%。

但是,2017年以来,GAP亚洲业务发展现明显瓶颈,不止增速下滑,甚至出现了负增长。2018年,GAP业务增长-18.2%,2019年增速为-2.4%。

GAP业绩持续下滑,80后用青春捧起的品牌路在何方?

未来或许将越来越艰难

实际上,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前,GAP品牌的发展危机已现。自2016年开始,该品牌便已走向下坡路,业绩下滑成为常态。正因如此,Gap品牌惨遭嫌弃。2019年,集团试图通过拆分计划,将GAP品牌“踢出局”,虽最终该计划被终止,但不难看出,GAP品牌的表现已让集团不满意。服装行业专家郭锐在接受中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GAP品牌已不再是集团核心主品牌,从该集团三年改革计划及2021财年布局来看, GAP品牌未来的发展将愈发艰难。

然而,GAP品牌的“危机”不止如此。中国商报记者走访多家GAP品牌门店发现,多数消费者在选购时更乐意选择较为基础的款式。一位消费者告诉记者,GAP品牌的产品设计感不足,难以满足自身对时尚概念的需求。而另一位消费者调侃到,GAP品牌的快时尚标签仅剩“快”了。与此同时,不少消费者也向记者抱怨该品牌产品质量差、舒适度不佳等问题。

郭锐告诉记者,设计落后、材质不舒适、质量差都是服装行业的“致命伤”,也是GAP品牌业绩下滑的重要原因,如果不能满足消费者需求,品牌终将被消费者抛弃。

来源:中国基金报、新浪财经、中国商报、北京商报

来源: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