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驾照需要什么资料(驾照到期了没换证能开车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驾驶证过期办理换证的四个重点:第一超期时间、第二驾驶证到期能否开车上路、第三更换驾驶证资料准备、第四具体的换证方法。每天看着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驾驶员的生活似乎很轻松。想要获得驾驶证,必须要通过驾照考试,好不容易通过了驾照考试。驾驶证还有一定的期限,到期了必须去更换。但总有那么一些粗心的司机容易忽略驾驶证的到期时间。驾驶证过期了如何办理换证?小编整理了四个重点。

驾驶证过期怎么办理换证?重点有四个

第一超期时间。驾驶证必须在到期前的三个月内办理。如果超时一年以内,及时更换即可。一年到三年之间,必须要通过科目一的理论考试。到所在地的车管所申请就可以了。驾驶证过期超过三年以上,驾驶证将会被注销,那就要重新去考驾照了。

驾驶证过期怎么办理换证?重点有四个

第二驾驶证到期能否开车上路。这种情况就属于无证驾驶,如果被交警查到,不仅会面临罚款,还会被拘留。无证驾驶情形非常严重,对于驾驶证的有效期一定要谨慎对待。除此以外,发生交通事故时,驾驶证过期,保险公司是不会进行理赔的。

驾驶证过期怎么办理换证?重点有四个

第三更换驾驶证资料准备。准备好个人的身份证、驾驶证原件、一张证件照。如果是外地户籍,不需要提供居住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在车管所内获得申请表,填写个人详细信息。在指定的医疗机构或者车管所体检点体检,体检证明会由体检机构会自动上传交管后台!

驾驶证过期怎么办理换证?重点有四个

第四具体的换证方法。最传统的方法就是到所在地的交管所换证,一般来说交管所人比较多,比较费时间。部分地区开通了警邮合作点,换证会非常的快捷而且可靠。网上办理也非常的快捷可靠,绝大多数城市都是支持的

驾驶证过期怎么办理换证?重点有四个

注意事项:到期时间可以在驾驶证上查看。申请驾驶证前,要将全部违章记录处理好。否则换证申请无法通过系统审核。新的驾驶证有效期是6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