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技术应用是学什么(男生学什么技术最挣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天给大家介绍3个适合专科男的专业。选对专业很重要,代表着未来的就业方向和薪资报酬。

适合专科男报考的专业,容易找到高薪工作,不愁“养家糊口”

1、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本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主要研究计算机系统管理、应用软件开发、网络管理、信息系统管理和网站建设等方面基本知识和技能,进行数据库应用开发、网站配置与测试、网站运营与维护、技术服务等。主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计算机应用技术的基础理论知识,具备计算机及相关设备的维护与维修、行业应用软件、平面图像处理、广告设计制作、动画制作、计算机网络及网站建设与管理、数据库管理与维护等应用能力和操作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例如:京东、当当等网站的设计与开发,数据库的建设与管理,软件的测试与维护等。

现在计算机类专业比较热门,就业前景好,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更偏向于应用型,对学历要求不高,适合专科生报考。大学期间认真学习,多加练习,毕业后就能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而且看重技能和经验,工作一段时间后,薪资水平就会提高。男生比较适合学这一专业,而且薪资高,不愁“养家糊口”。

适合专科男报考的专业,容易找到高薪工作,不愁“养家糊口”

2、数控技术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掌握数控技术及应用专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能在生产第一线从事生产、管理、产品营销、设备维护等工作需要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随着制造业信息化工程的进一步推进,利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提高企业的技术装备水平和产品竞争力,制造设备的大规模数控化,社会对数控技术人才的需求进一步增加。

因此,数控技术专业最大的优点就是好找工作,主要从事生产管理、机械产品设计,数控编程与加工操作,数控设备安装、调试与操作,数控设备故障诊断与维修、改造及售后服务等工作。特别是机械加工行业很需要有数控技术的专业人才,只要自己踏实肯干还是有发展前途的,收入也不错。男生比较适合学这一专业,而且薪资高,不愁“养家糊口”。

适合专科男报考的专业,容易找到高薪工作,不愁“养家糊口”

3、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测量、地铁建筑结构、地铁轨道线路等基本知识,具备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施工技术、轨道交通线路维修与抢修能力,从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建设、线路检修作业、焊接机修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该专业主要就业方向城市轨道交通类企事业单位:工程勘测、城市轨道施工、工程质量检验、轨道线路故障检修、轨道线路维护。

目前轨道交通的大力发展,岗位需求量大,相关的职业岗位都是经过特定培训的,专业技术非常强,毕业后基本都是直接和单位签订合同,都是大公司,待遇很不错,就业前景广阔。

适合专科男报考的专业,容易找到高薪工作,不愁“养家糊口”

这些专业比较适合专科男生报考,大学期间认真学习专业技能,毕业后就能找到对口工作。也许工作比较辛苦,但只要坚持下来,积累一定经验,技能熟练后,薪资水平就会提升,发展前景不输本科生,以后不用愁“养家糊口”的问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