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新帅密谋裁员1.5万

80酷酷网    80kuku.com

  

  美国加州消息ibm、戴尔等竞争对手的步步紧逼使得惠普决定削减成本,重整架构。目前,惠普正加紧商讨其重组方案。有消息称,惠普此次重组的两块最为重要的内容就是裁员和对公司的高级管理层进行调整。

  据业内人士介绍,惠普公司目前的规模刚好介于其主要竞争对手ibm和戴尔之间。ibm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拥有32万名员工,戴尔拥有5.76万名,惠普在全球拥有员工数量为15万名。为了节约运营成本,增加竞争砝码,惠普的新任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自上任那天起就开始筹划对惠普进行机构重组,并已经在小范围内进行了几次机构改革。有消息称,惠普的董事会之所以在今年3月惠普前首席执行官卡莉·费奥瑞娜被迫辞职后,选择赫德担任新掌门,就是看中了赫德在压缩成本方面的能力。

  有分析师认为,惠普此次重组,“裁多少人”是次要的,“应该裁哪些人”才是最主要的问题。通过此次重组,赫德必须让客户相信,惠普是一家很稳定的公司,并能有利于自身长期发展。尽管赫德一直都对惠普将要裁员的部门及人数加以保密,但据有关专家分析,惠普这次最多将裁掉公司总人数的1/10,即1.5万人。此次裁员将涉及惠普的所有部门,而裁员重点将集中于企业服务器和软件部门,因为目前这些部门的开支都很高。惠普公司曾暗示,这次重组将为惠普节省与员工人数相关的成本1亿美元。

  在管理层的调整上,美国一家市场调研公司预测,惠普此次人事调整可能涉及到公司首席财务长鲍勃·韦曼。原因是,韦曼此前曾表示希望从首席财务长的职位上退休。该调研公司预测,韦曼的职位将由惠普刚刚用重金从其竞争对手戴尔公司挖来的兰迪·莫特兼任。莫特现任惠普的执行副总裁兼首席信息长,而首席信息长一职与首席财务长在职责上有很大的重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