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胀嗳气吃什么药(胃胀气特效药)

80酷酷网    80kuku.com

胃肠有问题,难免会出现腹胀、嗳气等消化不良的症状,想吃又吃不下去,多吃一点胃都感觉到难受,于是有些人就用了奥美拉唑这类药,结果反而是越吃越严重,胃越来越难受,这是为什么呢?

经常腹胀、嗳气、消化不良,别再吃奥美拉唑啦!不然会越吃越严重

大家都知道奥美拉唑能够抑制胃酸分泌,保护胃黏膜,但是如果胃部没有出现反酸烧心,只有腹胀、嗳气、食欲减退这些情况,是不需要吃奥美拉唑的,这是因为,胃酸的主要成分是盐酸,是用来杀菌和研磨食物、促进食物消化的,当胃酸分泌被抑制了以后,胃内的酸度就会下降,变得和水一样,而很多食物都需要一定浓度的胃酸才可以消化、吸收,原本泡在胃酸里面的食物,现在泡在水里面,你说他还能消化得了吗?

经常腹胀、嗳气、消化不良,别再吃奥美拉唑啦!不然会越吃越严重

其次胃酸还能促进胰液和胆汁的分泌,胰液是消化蛋白质和脂肪的主力军,胆汁是消化和吸收脂肪必不可少的物质。而腹胀、嗳气、食欲减退的患者本消化能力就比较弱,这个时候再吃上奥美拉唑,等于是雪上加霜、火上浇油,胃也会越吃越难受。

经常腹胀、嗳气、消化不良,别再吃奥美拉唑啦!不然会越吃越严重

消化不良的诊治指南中指出:奥美拉唑只有当出现烧心、反酸和上腹痛的情况才需要使用。对于腹胀、嗳气、食欲减退的这些症状,是没有必要去吃奥美拉唑这类抑酸药的,另外不建议长期服用奥美拉唑,长期服用会导致消化不良、维生素B12缺乏、胃粘膜萎缩、甚至是胃癌等等问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