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什么意思(ap是什么意思网络用语)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无线AP是啥,相信还有一部分小友不太清楚。

AP(Access Point)就是无线接入点,它是用于无线网络的无线交换机,提供无线信号发射接收的功能,也是无线网络的核心。

无线AP是移动计算机用户进入有线网络的接入点,主要用于宽带家庭、大楼内部以及园区内部,典型距离覆盖几十米至上百米。

无线AP的工作原理,是将网络信号通过双绞线传送过来,经过AP产品的编译,将电信号转换成为无线电讯号发送出来,形成无线网的覆盖。

大盘点!关于无线AP的实用技术,看这篇就够了

点开文章的你,相信肯定是对无线AP感兴趣,或者是想学习相关内容的。老杨希望你要明白一点:

不管你做任何项目,无线也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数通才是基础。一般来说,一个项目里,数通会占比50%,安全30%,无线20%,所以,数通基础的学习至关重要。

如果对数通有意向学习的小友,也欢迎私聊老杨咨询。

在一些大城市里,由于各种原因不便于铺设线路,如光纤成本过高、双绞线远距离信号弱、河流阻碍、市容形象等,我们都更希望能方便块捷的接网,所以,组建AP无限网络具有很明显的优势。

这篇文章,老杨把AP的相关知识点整理成了三大模块,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欢迎多多转发、收藏。

大盘点!关于无线AP的实用技术,看这篇就够了

01 无线AP基础部分,别错过

(1) AP覆盖面积

室内容许最大覆盖距离为35~100米

室外容许最大距离100~400米

(2)AP覆盖范围

2.4G电磁波对于各种建筑材质的穿透损耗的经验值如下:

  • A.水泥墙(15~25cm): 衰减10~12dB
  • B.木板墙(5~10cm): 衰减5~6dB
  • C.玻璃窗(3~5cm): 衰减5~7dB

*各种建筑材料对无线讯号的影响

  • 当AP与终端隔一座水泥墙时, AP 的可传送覆盖距离约剩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