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妊娠纹(妊娠纹的形成主要原因)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很多女性在怀孕之后为了宝宝的发育不断的增加营养,从而导致身体发生很大的变化,尤其是妊娠纹的增多让女性的皮肤变得没有以前那么光滑白皙,甚至影响女性的形象,那么妊娠纹到底是怎么形成的,我们应该如何淡化妊娠纹呢?瑞金特医一一为您解答

妊娠纹是怎么形成的,如何淡化妊娠纹?

妊娠纹形成

妊娠纹的形成主要是由于妊娠期荷尔蒙的影响,体内激素水平上升,阻碍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正常形成。加之腹部膨隆使皮肤的弹力纤维与胶原纤维损伤或断裂,腹部皮肤变薄变细,出现一些宽窄不同、长短不一的粉红色或紫红色的波浪状花纹。分娩后,这些花纹会逐渐消失,留下白色或银白色的有光泽的瘢痕线纹,即妊娠纹。

妊娠纹主要出现在腹壁上,也可能出现在大腿内外侧、臀部、胸部、后腰部及手臂等处。初产妇最为明显。一旦出现妊娠纹就不会消失,并伴随皮肤松弛、乳房下坠、腹部脂肪堆积,严重影响了妇女产后的体态和身心健康。

淡化妊娠纹

1、瑞金特医建议您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

产妇在坐月子期间尽量少吃刺激性过强、甜腻和油炸食物,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多吃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控制糖分摄入。良好的生活习惯,能帮助产妇很好的减少妊娠纹。以此增加细胞膜的通透性和皮肤的新陈代谢功能。

2、瑞金特医建议您做皮肤护理。

用涂抹精油及除纹霜时,可以适度的按摩增加皮肤弹性,保持肌肤滋润,避免过度强烈而拉伤皮肤。

3、瑞金特医建议您做适度运动。

怀孕前就要注意锻炼身体,增加皮肤的弹性,孕期也要注意适当的活动,适当活动既可以控制体重增长,也可以维持皮肤弹性

4、瑞金特医提醒您要控制体重。

怀孕时体重增长幅度每周不宜超过0.5斤,整个孕期体重增长在25斤内是最好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