疣怎么读(女性长出疣体初期症状)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小娜最近感觉到自己肛门附近总是有挤压的感觉,但是并没有疼痛感,以为只是上火了,过几天就自己消失,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女性身上长出这样的疣体,可能是HPV病毒!趁早去检查

有些女性朋友比较大意,一般都会以为是属于痘痘之类的皮肤问题,也有的女性以为是痔疮,但是摸着又是长在皮肤外面的,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随后去检查才发现,皮肤科医生让她去妇科看看,说这个是疣体,很有可能是HPV感染导致的,建议她去全面检查一下。

拿到化验单的时候,最终确定她是因为了HPV病毒导致的并发症状尖锐湿疣。

有研究表明,有90%以上的已婚女性,在一生当中都会得1次HPV病毒,就像普通的感冒病毒一样,大部分女性会凭借自身的免疫力让HPV转阴,只有少部分的女性因为免疫力太差,HPV始终无法转阴,变成HPV高危感染,在其他病原体的作用下,容易导致宫颈肿瘤的发生。

长疣体就是HPV感染?

低危皮肤型HPV病毒感染以后,就是咱们常说的皮肤上的各种疣,包括寻常疣、扁平疣、丝状疣、跖疣等。例如低危型HPV病毒1、2、4型,感染以后就会出现寻常疣。

女性身上长出这样的疣体,可能是HPV病毒!趁早去检查

对于这些皮肤上长出来的各种疣体,绝大部分可以通过激光、冷冻等方式祛除,但也有诸如扁平疣等病变,因为病变范围广,需要辅助用药治疗。

低危黏膜型HPV病毒感染以后,就是千万人唾弃的尖锐湿疣。在低危型HPV病毒里面,最常见的导致尖锐湿疣的罪魁祸首就是HPV6和11,而尖锐湿疣发生的常见部位是在外阴、肛门、阴道、宫颈、阴茎、龟头、尿道口。

女性感染HPV有哪些表现?这几种症状,太容易被忽略!

1、月经异常

很多宫颈癌早期的表现就是月经异常,比如月经周期延长,月经不规律,经量突然增多,这个时候因为症状不典型,所以容易忽视。

女性身上长出这样的疣体,可能是HPV病毒!趁早去检查

2、绝经后流血

宫颈癌高发于绝经期女性,对于绝经后突然出现异常流血,一定要高度引起重视,这极有可能是宫颈癌的征兆。

3、接触性出血

很多女性会出现接触性出血,发生在同房之后,这个时候也需要警惕。

4、白带异常

宫颈癌不仅会导致出血,还会导致异常排液,常见的是米泔水样液体,如果合并感染,还会出现恶臭和脓性分泌物。

女性身上长出这样的疣体,可能是HPV病毒!趁早去检查

5、外阴疣体

如果持续感染低危HPV,患病初期女性私处会出现淡红色的丘疹,这种丘疹随着时间的迁移变得越来越多,长越来越大,丘疹渐渐隆起,突出皮肤表面。随后会长出类似菜花样、乳头样或鸡冠花样的疣体,且表面相对柔软,极容易出血和疼痛。

如何确定是否有HPV感染?

医院都有直接检测HPV的项目,检测结果有阴性和阳性之分:

结果为阴性:没有感染HPV病毒;

结果为阳性:已经感染HPV。

但需要明确的是:HPV阳性≠宫颈癌,需要进一步检查子宫颈细胞,看是否有癌变。如果没有发现任何病变,只需定期随诊即可,发现异常就需要立即就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