烫伤怎么处理(烫伤变白是几度烫伤)

80酷酷网    80kuku.com

烫伤、烧伤在日常生活中在所难免。很不幸,有天美羊羊医生也不小心就被热水烫伤了~555~

好心的家人们七嘴八舌,有人说抹点香油,一会儿就好了。

我:囧!~~~~

也有人说抹牙膏,冰冰凉的,好得快!

烫伤烧伤这样处理

还有人说可以抹酱油,上次我烫伤就是抹了酱油,第二天就好了。

烫伤烧伤这样处理

一阵脊背发凉,“我只是烫伤了,又不是熟了,为什么要往我手上放这么多调料?!”

烫伤烧伤这样处理

对于烧伤烫伤,看来大家还完全木有一点正确认识啊!

来来来,扫盲时间到!

为大家纠正几个在烧伤、烫伤后常见的误区!

烫伤烧伤这样处理

1. 烧烫伤后不能用酱油涂抹,首先酱油含有盐类,会使创面细胞脱水收缩,加重损伤。其次,酱油不是无菌的,如果不进一步处理,有可能引起感染。再次,酱油的黑褐色覆盖了创面,影响了医生对创面深度的判断。

2.烫伤后冰敷也是一个错误的做法,高温会伤害皮肤,低温也会造成伤害。烧烫伤后,受损的皮肤已经失去表皮的保护,不可以直接冰敷,以免冻伤。

烫伤烧伤这样处理

3. 认为伤口不痛就表示不严重也是错误的,伤口不痛表示伤势很严重。因为开水首先烫伤的是皮肤表皮层,痛觉神经就破换了才不会感到疼。因此,如果感觉不痛,就表示可能烫伤的很严重。

为了让小伙伴们了解更多的技能,这里有个小科普,快来看看你都对了么!

烫伤的分级及临床表现

1、烫伤根据深度可分为一度、浅二度、深二度和三度。

2、烫伤常伴有疼痛,并根据烫伤的深度不同表现为遗留色素沉着及瘢痕挛缩至关节活动受限等后遗症,这不仅影响患者的外观和功能,也会给患者带来生理和心理上的创伤。

烫伤后四步处理

第一步 冲

迅速用干净的冷水冲洗烫伤部位至少10分钟,以快速降低皮肤表面热度。用冷水处理创面可以中和烫伤皮肤内残存的热量,减轻进一步的热损伤,使创面迅速冷却下来。

第二步 脱

多数家属会马上脱掉伤者身上的衣服以查看伤势,这一点是正确的。但千万不要胡乱扯下伤者的衣服,尤其是手臂烫伤时扯下衣袖,在这样的处理中由于衣物对烫伤表皮的摩擦,常会加重烫伤皮肤的损害,甚至会将受伤的表皮拉脱。而应在充分泡湿后,再小心除去衣物;必要时可以用剪刀剪开衣服,并暂时保留黏住的部份。如果水疱破裂后尽量保留水疱的疱壁,避免撕脱!

第三步 泡

红斑和水疱创面往往疼痛剧烈,可立即浸泡于冷水中15 — 30分钟,有助于伤者减轻疼痛及稳定情绪。但若烫伤面积广大,表皮已脱失,或伤者年龄较小,则不必浸泡过久,以免体温下降过度,局部水肿,或延误治疗时机。

第四步 涂

不要在患处乱涂酱油、牙膏等民间偏方!容易引起伤口感染,这些凝结物会粘连伤口,还会增加医生处理创面的难度。正确处理是涂专业的医用皮肤修复产品。

其他应采取的措施

后遗症预防及指导:尽量减少太阳紫外线照射,以免加重色素沉着。烫伤容易留下疤痕,不想留疤可以在使用专业的修复产品。

·end·

烫伤烧伤这样处理

转发 点赞+留言

帮助身边的人也收获健康好皮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