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蟹为什么只吃腿(帝王蟹腿和身子哪个贵)

80酷酷网    80kuku.com

说到帝王蟹大家是不是都很熟悉呢?即便没有吃过,也听过这个名字的吧,听到这个名字就觉得是非常霸气的,如果见过的话就知道他的样子看起来也非常的霸道,不过虽然他有个蟹字,但他并不是真正的螃蟹。大家都知道真正的螃蟹是有8条腿的,但是这个帝王蟹它只有6条腿,两个大蟹钳,天王蟹的外壳也是非常坚硬的,虽然如此,但是它的肉质吃起来是非常肥美非常好吃的,他和一般的螃蟹不一样,一般的螃蟹里面可能只有一点点的肉,但是它里面的肉很多,而且咬上一口真的也是非常满足的,咬上一口满满的都是肉,不得不说外国人真的很有福气,因为我们中国是没有帝王蟹的,我们如果想吃的话,还要花高价钱买一些从外国进口过来的帝王蟹,价格也非常贵,有可能都几百上千了。帝王蟹这么贵,为啥外国人不吃蟹黄只吃腿?是真的因为钱多任性?

帝王蟹这么贵,为啥外国人不吃蟹黄只吃腿?是真的因为钱多任性?

既然帝王蟹这么贵,照理说外国人在吃的时候应该把他吃得干干净净才可以,这样才不浪费嘛,尤其是帝王蟹里面的蟹黄部位真的一点也不能浪费吧,实际上外国人在吃地王蟹的时候根本不吃蟹黄,只吃蟹腿在中国大家好像普遍吃的也是蟹腿,很少去吃蟹黄和身体里面的肉,这是为什么呢?难道是真的因为钱多任性吗?这样想的话?这样想的话大家就错了,还真不是这样,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帝王蟹这么贵,为啥外国人不吃蟹黄只吃腿?是真的因为钱多任性?

帝王蟹在我们中国卖的价格是非常贵的,但是在国外价格要便宜很多,因为这玩意儿在国外是非常多的,而且一只母的帝王蟹繁殖能力很强,所以说国外的帝王蟹非常多,因为它的繁殖能力太强,甚至已经干扰到一些生物的生存环境了,对于外国人来说它既是一种美味的食物,但也是一种麻烦,所以说价格相对来说会卖的比较便宜,在这种情况下,大家在吃的时候当然会选择吃味道鲜美,肉又多又方便吃的蟹腿了。

帝王蟹这么贵,为啥外国人不吃蟹黄只吃腿?是真的因为钱多任性?

其实就是在外国人的饮食文化里很少吃动物肝脏类似蟹黄蟹膏之类的东西他们也不吃,但是如果外国人在我们中国的话,可能入乡随俗,会尝一下蟹黄蟹膏,猪脑猪肝之类的东西,但是在外国他们的饮食文化就是那样,所以说他们是不吃这些东西的。

帝王蟹这么贵,为啥外国人不吃蟹黄只吃腿?是真的因为钱多任性?

还有就是因为帝王蟹居住在外国的海域,外国的海水污染是非常严重的,作为一种深海动物,帝王蟹可能会受到重金属的污染,它的蟹黄蟹膏部位是很容易聚集这些污染物的,所以说在吃的时候为了安全起见,所以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很少会吃帝王蟹的身体部分,主要就是不容易被污染的蟹腿了。

帝王蟹这么贵,为啥外国人不吃蟹黄只吃腿?是真的因为钱多任性?

最后就是帝王蟹虽然很大,但他的蟹黄其实并不多,对外国人来说吃起来可能会有一些麻烦,他们并不会像中国吃货那样非常细心地把螃蟹里每一个部位的肉全部都吃掉,并且还能拼成螃蟹原来的样子,如果是外国人这样吃的话,他们会嫌麻烦所以他们是不喜欢吃的。

帝王蟹这么贵,为啥外国人不吃蟹黄只吃腿?是真的因为钱多任性?

所以有上面这些原因之后,这就是为什么外国人不喜欢吃蟹黄,只喜欢吃蟹腿的原因了,而我们再去酒店里面,如果点了帝王蟹,其实也是吃蟹腿的比较多,毕竟是进口食物,在运输的过程中会有保鲜工作,但是到了餐桌上之后现身,其实吃起来的味道并不太好,蟹腿的肉都是更加美味的,而且在相对较高的运输成本以下很多人也会选择肉多吃起来更加鲜美,而且更加安全的蟹腿来吃了,所以说外国人不吃蟹黄只吃腿也是因为这些原因,并不是因为他们钱多任性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