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为什么不禁烟(中国会全面禁烟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现在抽烟的人数变得越来越多,很多人明明都会知道抽烟有害健康,但是却改不掉抽烟的习惯,很多人都会好奇,为什么香烟的包装上面标明吸烟有害健康,而且很多地方都标注着禁止抽烟的字样,但是国家却不禁止生产香烟,今天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

一、为什么国家不禁止生产香烟,却到处禁止吸烟?这篇文章告诉你答案

1、税收问题

先给大家说一个很直观的数据,2018年香烟的税收是10000.8亿元,大家可以看到这个数据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要说电影的票房或者一部剧的投资,与这比起来简直就是九牛一毛不值一提,所以说香烟企业上缴的税收也是最多的。

2、经济市场规律

我们国家是香烟大国,我们国家的烟民人数占全国的35%,不管是消费水平,还是说抽烟人数都能够排在全国的前几名,这个数据也是非常的直观的,如果说国家不生产香烟的话,不仅仅是经济受到影响,可能会受到混乱,就举个例子说,美国曾经推行禁酒令,当时美国也是异常的混乱。

3、香烟能够戒掉

香烟虽然说会伤害身体,但是要比毒品来说危害性少的很多,并且如果说真的是有毅力下定决心去戒烟的话,那么戒烟还是能够成功的,虽然说我们国家现在不能完全的颁布禁烟令,但是相信国家越来越发达之后,制度也会越来越完善。

为什么国家不禁止生产香烟,却到处禁止吸烟?这篇文章告诉你答案

?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