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理工学院怎么样(荆楚理工学院知乎)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二本末公办本科学校,虽然排名靠后,个人认为是个"性价比"高的学校。

学校位于湖北省荆门市,荆门没有地铁,不是一个非常发达的城市,但是学校地理位置基本是市中心,占地面积大,周围环境便利。

荆楚理工,你知道多少?

虽然叫理工学院,实际是个"假理工"(手动狗头),男女比例大概4:6。

学校省级重点专业是化学工程与科技,食品科学与工程,热门专业是口腔医学(医学类)。好专业个人理解角度不同,我也没法给你说读什么专业好,最好按兴趣来选。

学校有留学生,学院有出国交换或者实习的机会。

●关于学习

总得来说还可以,没有她们说的那么糟糕,学校的氛围不是某一部分人带坏的,而是自己想怎么学,想学习的人肯定周围都是爱学的人,不想学的人,肯定身边人一般就那样(一般自习室的位置还是要去抢的)。

荆楚理工,你知道多少?

不过学校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笔记太多,各科需要抄好多ppt,期末考试有挂科率,大一和大二可能有晚自习,个别学院有早自习,挂科后本科不能补考只能重修,专科可以补考,这就有点不友好了,看自己能不能接受

●关于宿舍

学校只有一个校区,宿舍楼分为文园、观涧、听涛三个部分,本专科没有歧视,宿舍是根据学院分的,大致文传学院女生一般在文七,广编的女生可能在听涛,男生一般在文9,医学院一般在观涧,师范学院女生一般在文12,具体情况可以去新生群问。

荆楚理工,你知道多少?

宿舍一般是4-6人间,绝大部分宿舍都是上床下桌,独卫(可洗澡),空调全覆盖,晚上12点会没有热水,不断电不断网,断电一般是电表里没电了,用手机可以给电表充钱,宿舍限电压1000w,超过会自动跳闸,过几分钟电自己就来了,楼底下有洗衣机,扫码支付就可以用了。

宿舍楼周围都有相应的食堂,味道还可以,长期吃可能会腻,学校可以点外卖,外面的外卖直接送到楼下,自己去拿,所有的快递点都有,也都全部集中在文园,好像只有天猫超市的快递在观涧(最新消息学校的圆通,天天,百世,韵达,中通,苏宁,京东快递搬到了观涧一个大坡上面的菜鸟驿站,拿快递超不方便,一个快递排队要好久,人超多,顺丰,邮政,申通快递都在文十二,相比菜鸟驿站要方便的多)

●关于课余生活

学校有不少社团,到去年学校好像高层有什么变动,导致社团发展艰难,学校也不太重视社团发展,社团没有太多活动资金,活动办起来困难,还不允许拉赞助。只有学校在需要某一个社团的时候才会照顾到某一个社团。学生会和社联强行合并以后内部消耗有些严重,又扶持了一个自律会出来,总之都是事,大家想好了再参加。(说一句实话,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社团参加,也比进学生会或者自律会好)

荆楚理工,你知道多少?

●关于周边

学校周围很热闹,中天街也不远,离学校最近的商场是银泰城,改善伙食,看电影,逛超市,都很方便。想去周边城市玩一般推荐火车,但是那个火车站是真的狗,现在火车站重新装修,如果没开电梯的话,你们会知道拿着大行李箱上大坡有多累,好多好多台阶。最后荆门没有高铁,好像最近才开始动工,估计要好几年才弄得好

(现在学校全封闭管理也出不去)

荆楚理工,你知道多少?

就想到这么多,最后想告诉大家,荆门的风真的很大,坡真的很多,至于考不考就看自己能不能接受学校不好的地方,毕竟没有十全十美的事!!!

#2020高校学分班# #魅力云校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