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云山毛尖(一口车云山明前春茶)

80酷酷网    80kuku.com

车云山毛尖(一口车云山明前春茶)

宋代大诗人苏东坡曾言:“淮南茶,信阳第一”。作为江北茶区的代表,信阳毛尖被大众所追捧。其中最有名的就要数车云山茶园了,车云山境内群峰挺拔,山势巍峨,海拔高无污染。植被丰富,雨量充沛,云雾弥漫,空气湿润(相对湿度75%以上),太阳迟来早去,光照不强,日夜温差较大,茶树芽叶生长缓慢,持嫩性强,肥厚多毫,有效物质积累较多,是寻找信阳毛尖不可多得的好去处。


明前茶,雨前芽,头茶经过一个冬天的孕育,吸收了丰盛的矿物质,香气物质和滋味物质含量丰富,这时的芽叶细嫩,色翠香幽,味醇甘甜,令人无限回味,春意的鲜活都在这口明前茶了。马上就到清明了,明前茶叶的采摘也即将结束了。车云山纯手工雪芽毛尖明前茶,复制链接,好茶等你来

https://api.9gms.net/SpecialMall/Activity/SpringTeaPresalePerson?cp=2



车云山的制茶技师们始终坚守祖先流传下来的制茶工艺,坚持纯手工制茶:筛分、摊放、生锅、熟锅、初烘、摊晾、复烘、挑剔,9道工序一丝不苟,为的是在制茶过程中不破坏茶的原有香味和形态。



明前雪芽极品毛尖就是在这样层层把关、一双双勤劳的双手从种植、维护、采摘到制作的劳作之下生产出来的,极好的保持了茶的原香原味,每一杯好茶的诞生离不开9道百年传承的手作工序和每一个环节的严格守护和把控。



如此名贵的明前茶,冲泡的方式也是极为讲究的。好茶需要用心呵护,要喝明前茶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 刚炒制好的明前茶最好不要马上喝

新茶要先放上一到两个星期,味道会更好。经过适当的存放,不仅可以去掉“火”味,而且还可以降低干茶的水分。这样泡出来的明前茶才能达到“色绿”、“汤清”、“香高”、“味醇”的品质要求。


二 冲泡明前茶水不要用沸水

由于明前茶都比较细嫩,一般以80-85度左右为宜。茶叶愈嫩、愈绿,冲泡水温要低,这样泡出的茶汤才能嫩绿明亮,滋味鲜爽,茶叶中营养成分也较少破坏。


三 最好选用玻璃杯冲泡

明前茶不仅要求汤绿,味鲜,香气馥郁,而且还要求形美,观赏茶之美,也是一种享受。


春风十里,不如喝(pao)你

一口车云山明前春茶,饮尽人间四月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