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写的不好看怎么办(字写得难看怎么练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字如其人是我们对写字写得好的人的一种赞美话语,一手漂亮的字不仅可以让我们在学习当中获得优异成绩,还可以在工作当中收获成长。但是,如果自己的字写得丑怎么办呢?我认为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练习,从而把字写漂亮。

字写得丑怎么办?

1.每天坚持练字

可以购买一些正楷字帖,然后每天坚持临摹、描红练习写字。这是把字写漂亮的关键途径,也是最方便快捷的方式。勤能补拙,熟能生巧就是这个道理。只要每天按照字帖来进行训练,通过3-5个月左右的时间,基本上可以把字写端正,最后再通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就可以把字写漂亮了。

字写得丑怎么办?

2.写字的时候慢一点

字写得丑的原因主要是写字太快,把速度放慢了可以把字写好。很多时候,我们都知道基本的笔顺,但是就是因为写字太快了,所以才导致没有按照笔顺去写字,这样写出来的字是肯定不漂亮的。所以,如果字写得比较丑,但是又没有时间去练习的时候,我们就把写字的速度放慢一点,按照汉字的顺序去写字,这样也可以把字写端正。字能够写端正,当然就会好看,至少不会丑。

字写得丑怎么办?

3.报一个书法班进行训练

在时间和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参加专门的书法培训班接受写字指导,可以较为快速把字写好。众所周知,专业的事需要专业的人来做,写字这一块也属于一门特长,有专门的特长培训班,我们可以报一个专门的特长培训班来进行写字训练。通过在专业书法教师的指导下,进行训练和学习,可以很快地掌握写字技巧,从而提高写字水平,把字写得更漂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