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和主板怎么搭配(主板对应cpu型号匹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很多小朋友私信问我,主板该怎么选择?

市面上主板品牌型号一大堆,配电脑时,经常再如何选择主板上纠结很久。

那么我们首先从主板品牌开始说起,目前一线品牌的主板有:华硕,技嘉,微星,想要更加稳定,耐用选择这三个品牌准没错,其中华硕作为老大哥,他的价格最贵,一张相同型号的主板,比起技嘉和微星都会高出一截,价格高就一定是最好吗?这个不一定,比如华硕的低端产品和技嘉微星比起来相差无几,(因为华硕的低端主板都是由其他代工厂生产),有时候你会发现华硕低端真的不如其余两大品牌,当然不得不承认华硕的高端系列ROG绝对的牛B,高端,大气,上档次,不管是做工,用料,稳定性方面都是无可厚非的第一产品。

所以当你要选择低端系列主板一线品牌中技嘉,微星最好,高端系列选择华硕ROG(玩家国度)。

装机如何挑选主板?华硕,技嘉还是微星好?其实还得看型号

除了以上的一线品牌主板,其余的品牌都可称为二线,比如:影驰,七彩虹,华擎,等等,这些品牌最大的特点,便宜,质量一般,问题较多,不过他们都质保三年,郎中羞涩的小伙伴也可选择。

选好品牌,下一步便是型号,主板型号取决于你所选的CPU,CPU只有两大产品intel和AMDIntel十代CPU(目前主流型号)相匹配的主板型号有:H410, B460/H470、 Z490这几个型号,它们分别对应入门、主流、高端。

一般情况下,10代cpu和主板搭配建议如下:

十代i3系列搭配H410主板即可。

十代i5搭配B460或H470,如果是后缀"K"表示可超频,最好是搭配Z490。

十代i7,后缀不带K的可以用B460/H470,也可以用Z490。带K的一律用Z490 十代i9,一律用Z490。

举个例子:小明选择intel的I3-10100f CPU,品牌选择华硕,最后的主板型号:华硕H410

大家觉得我的视频还不错的话,还请多多点赞、转发、收藏,当然你也可以发弹幕,下期我们可以做一期专门读弹幕的视频,给大家解惑!

装机如何挑选主板?华硕,技嘉还是微星好?其实还得看型号

AMD锐龙5000系列(最新CPU)相匹配主板:X570/B550/B450/A520

5系锐龙处理器截止今天为止,已经发布了中端型号的5600X、高端的5800X以及旗舰的5900X、5950X,这4款型号,到这里就有朋友会问了,为什么没有见到R3的处理器,具体的原因就是还没发布。

对于AMD的处理器需要挑选的主板,之前给大家划分了A520/B450/B550/X570这四大类的主板,A520主板我是一般不建议的上5代R5的处理器的,这个主板一般都是选用低端处理器;B450的主板目前部分厂商可以通过更新BIOS来支持5代,当然我是更建议大家选用B550主板,因为这款类型的主板当前的价格跟刚发布时候已经降价了许多,而且对于5代处理器都是原生支持的,比如说5600X、5800X都是很合适的搭配,毕竟B550主板的供电、散热都基本上朝着X570靠拢了,在这里也给大家举个例子:在这之前某宝华硕的B550i的主板价格基本上跟技嘉的X570I主板很接近了。

装机如何挑选主板?华硕,技嘉还是微星好?其实还得看型号

最后我们来说下重点戏的X570主板,原生支持双PCIE4.0,pcie4.0只有在今年新发布的Z590主板上才能看到。尤其是像5900X、5950X这种旗舰处理器,我个人是强烈建议使用X570的主板,毕竟你都花了这么多钱买了旗舰处理器,在主板上省点难免有点说不过去啊!

这次就先给大家介绍这么多,后面我们还会更新几期详细的介绍,为广大玩家小白朋友排清疑惑,在接下来的购机方向上有更好的选择,也能避免踩雷!

今天的视频就到这里,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私信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