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头为什么不能吃(女孩子为什么不能吃鱼头)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我们的饮食结构中,主要分为淀粉类、蔬菜类和肉类,其中肉类和水产所占的比例排第三,主要为人体提供蛋白质和维生素,以及部分的矿物质元素,比如和血液息息相关的铁元素,构成骨骼的钙元素等,所以这类食物影响着人体正常的生命活动。其中鱼类作为水产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全身都是宝,它的营养价值不可小觑。但是鱼虽然好处多多,但是却不是每个部位都可以吃的,这两个部位里面堆积了很多毒素,是一定不能吃的。

鱼营养丰富,但这2个部位毒素多不宜使用,可惜很多人还不知

一、鱼头

老人常说吃鱼头补脑其实是真的,鱼头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卵磷脂能够有效延缓大脑衰老,预防老年痴呆,所以非常适合老年人。“吃哪补哪”是中国人非常传统的想法,鱼头营养丰富,只是近些年生态环境受到污染,很多地方存在乱排乱放的情况导致水质变差,很多水域重金属含量高。

而鱼类在养殖过程中,水中的重金属元素很容易进入y鱼的体内,且多积累在鱼头部分。如果吃了大量的鱼头,这些鱼头中的重金属元素就会进入人体,而且人体难以消化这些重金属元素,这些毒素在身体内会逐步堆积,一旦积累到一定的含量就会诱发多种疾病,比如软骨症、脑出血等等。更何况鱼头中本来就没有什么肉,所以大家在吃鱼时,鱼头完全可以舍弃。

鱼营养丰富,但这2个部位毒素多不宜使用,可惜很多人还不知

二、鱼杂

鱼杂就是除鱼肉之外的其他部分的总称,比如鱼泡、鱼子、肝脏等,很多人都喜欢吃鱼杂,还有些专门用鱼杂烹饪的地方菜,比如酸辣鱼杂等,但是鱼杂的卫生状况很难保障。

鱼类生活在水中,体内很可能含有寄生虫,且这些寄生虫大部分都存在内脏里,在吃鱼杂的过程中,如果烹饪温度不够高,那么难以杀死这些寄生虫,这些寄生虫就会进去人体肠道,容易引起腹泻、呕吐等不适症状,严重时甚至可能威胁到生命。同时内脏也是主要的解毒器官,其中堆积着大量毒素,所以即使再爱吃鱼杂,也要少吃,同时吃鱼杂时,一定要充分加热,确保鱼杂内的寄生虫被完全杀死。

鱼营养丰富,但这2个部位毒素多不宜使用,可惜很多人还不知

鱼类蛋白质含量高,且容易被身体吸收,所以鱼类是非常好的补充蛋白质的食物,而且营养丰富很适合用来滋养,所以在冬天,很多家庭以及病人都会炖鱼汤养生保健,还可以驱逐严寒。

总的来说,经常吃鱼对于身体健康是很有好处的,只是如今的环境污染严重,即使是在正规渠道买到的鱼也不能保证养殖环境完全无公害,所以鱼身上的这两个部位往往会含有重金属和寄生虫的地方,所以还是尽量不要吃了。#医联媒体超能团##清风计划#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