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饿得快(吃完饭一两个小时就饿正常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饥饿是身体所传递出来的一种信号,代表人们需要通过及时进食的方式来提供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饥饿的产生可以确保人们的饮食摄入量,有效保证身体的正常运转。

但是在实际生活中,一旦发现自己出现经常性感觉到饥饿的现象,就需要引起的足够的重视,因为经常感觉饥饿并不是代表自己的消化能力比较好,这种异常现象的发生很有可能是疾病所造成的一种症状。

肚子经常容易饿是怎么回事?搞清楚原因,别老以为只是消化快

肚子总是感觉饥饿,很有可能是以下疾病造成:

1、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主要标志的全身代谢性疾病,该疾病的出现主要是各种因素,导致胰岛素不足或者是胰岛素利用障碍所造成。

糖尿病的发生除了会导致患者经常感觉到饥饿之外,还会引发体重下降、多饮、多渴等临床症状,疾病的发展加重会导致患者体内的多个系统受到损害,使得多个重要脏器发生慢性进行性病变,严重危害到患者的健康,甚至还会危及到其生命安全。

肚子经常容易饿是怎么回事?搞清楚原因,别老以为只是消化快

2、甲状腺功能亢进

甲状腺功能亢进又被简称为甲亢,该临床综合征的发生是甲状腺激素过多所造成。甲状腺功能亢进会导致患者的身体的代谢亢进,还会使得各个系统的兴奋性增高,导致患者持续经常性饥饿的现象,引发身体消瘦、手抖、脖子粗、心情烦躁以及心慌等不适症状。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在患病之后,只要进行积极的治疗,就可以获得良好的预后。

3、十二指肠溃疡

十二指肠溃疡是人们都比较熟悉的一种消化道溃疡性疾病,该炎症性疾病的出现主要是胃液消化作用导致十二指肠粘膜发生炎性缺损所造成。虽然说空腹时上腹部疼痛是十二指肠溃疡的典型症状,但是经常感觉到饥饿的人群,也需要及时警惕到十二指肠溃疡的发生,尽早进行规范的诊治。

肚子经常容易饿是怎么回事?搞清楚原因,别老以为只是消化快

4、低血糖

低血糖是血浆中的葡萄糖水平下降到正常水平之下所引发的一种临床综合征,该疾病不仅会引发饥饿、心悸以及出汗等症状,甚至还会导致患者的神志发生异常的改变。低血糖按照病情可以分为急性低血糖和慢性低血糖,其中急性低血糖患者在发病之后,如果意识还比较清醒,一定要通过立即口服葡萄糖的方式来进行处理治疗。#医联媒体超能团##清风计划#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