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怎么样(西安交通大学)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作为中国八大古都之一西安,拥有厚重的历史,悠久的文化,也是高等教育的重要城市。西安区域内共有63所大学,本科院校44所,有7所211大学,其中2所985大学。本文介绍西安各高校及特色专业,供大家参考。

从西安交通大学到西京大学,西安市不同层次高校全景介绍

先来看第一梯队的院校。最厉害的当然是双子星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而后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和空军军医大学这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211大学。陕西最好的大学,除了杨凌的西北农林大学都在西安。西安有世界一流建设学科16个,西安交通大学8个占了一半。分别是力学、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工商管理。西交大是电力行业“二龙四虎”之一,也是机械行业的“五虎四小龙”之一,以电气工程为基础西安交大的工程学ESI全球排名前万分之一。然后是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虽然没有带航空航天字眼,但它以航空出名,在中航集团里面,西工大的校友口碑非常好。西工大的航空与宇航专业全国排名第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也是A级学科。

从西安交通大学到西京大学,西安市不同层次高校全景介绍

要说西安最热门的学校那就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了,西电的王牌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信息与通信工程都是现在最热门的专业。西电的就业非常好,近年来西电有赶超西工大的趋势。陕西师范大学其实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成绩不是特别好,只有四个B ,但是它是毕竟是教育部直属六所师范大学之一,在陕西省也是最好的师范学院了。西北大学,从历史来说是西安真正的本土大学,偏文理科,其考古学和经济理论学是A类学科,西北大学是文科生一个不错的选择。长安大学是西安公路交通大学和别的学校合并而成,它的王牌专业交通运输工程虽然是B ,但是在公路领域亚洲有名。另外,空军军医大学的临床医学也是不错的。

从西安交通大学到西京大学,西安市不同层次高校全景介绍

第二梯队院校主要是特色类大学,如西安邮电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和西安财经大学,还有适合文科生报考的西北政法大学和西安外国语大学等。这些学校光听名字就能分辨出学校的优势学科。西安邮电大学的特色专业是电子科学技术、计算机、通信工程等邮电相关专业。西安理工大学是以机械为主的一所院校,原名陕西机械学院,机械设计、电子科学、自动化、测控都不错,另外水利水电专业也是它的特色专业,在西北地区实力很强。西安工业大学是兵工特色院校,兵工七子之一。西安科技大学是以矿业为主的一所大学,其地质、采矿、测绘安全工程比较出色。而陕西科技大学和西安科技大学不同,是以轻工为主的院校,像纺织、印刷、包装等有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动画专业在全国也是很有名的。西安工程大学的标签也是以纺织为主的大学,特色专业纺织工程轻化工程服装设计等。西北政法大学是法学界五院之一,法学实力非常强。还有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外国语言文学也不错。后面的这几所学校都有适合文科生的专业,大家可以参考。

从西安交通大学到西京大学,西安市不同层次高校全景介绍

第三梯队院校是几所大学的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了。在西安这样一个名校聚集的区域,这些学校显得默默无闻了,但给了低分考生在大城市上大学的机会。这些学校有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转设的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专设的西安工商学院,还有名称是可能雄冠西安的西京学院。尽管西京学院是一所民办大学,但发展迅速,2021年1月发布公告,西京学院即将更名为西京大学,这样东西南北京大学就快凑齐了,以后,考不上东京大学可以考虑西京大学。

从西安交通大学到西京大学,西安市不同层次高校全景介绍

综上,古城西安,高等教育资源发达。从西安交通大学到西京学院,不同分数段的考生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当然,去西安读大学很好,去西安读个好学校更好。小伙伴儿们,加油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