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有味道怎么去除(新衣服异味重怎么去除)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衣服买回来有异味最好不要马上穿,那上面有的是加工过程中的化学残留,有的是运输、包装1653时渗透上的味道,这也许是多人试穿时留下的味道。如何去除这些异味呢?其实要根据衣服的材料来分类处理。一般直接接触皮肤类的衣服一定要进行清洗,像大衣、羽绒服、棉服之类的外穿衣服可以通风晾晒。下面我们来分分类:

新衣服买回来有异味,怎么能够有效去除异味?

1、一般棉质、莫代尔等贴身的衣服首次最好用盐水浸泡,再用少许除菌液清洗,达到去污、去味、防止掉色的作用。用一盆清水加入适当的食用盐,均匀搅拌,待盐全部化开后将新衣服放入盆中浸泡10到20分钟左右,最好手洗,再用清水漂净,进行晾干。若洗过还有异味,最好别穿了。

新衣服买回来有异味,怎么能够有效去除异味?

2.化纤、聚酯纤维等衣物直接用洗衣液清洗。羊毛、羊绒类毛衣、毛衫一定要用冷水加少许洗衣液,二次漂洗加防静电洗剂。这是较为常见的方法了,假如新衣裳有异味的话,就直接用水清洗一遍,新衣裳的味道一般都可以去掉的。

新衣服买回来有异味,怎么能够有效去除异味?

3.毛呢大衣、羽绒服、棉服等不易清洗的衣服可通风晾晒。或者用吹风机冷风对着衣服吹一吹。如果不着急上身穿的话,可以拿几包活性炭放在衣柜里,用来吸收新衣服上的异味。因为活性炭对于那些味道是有非常好的吸附作用的。再不行就拿去洗衣店干洗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