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人怎么样(贵州的女生基本不是处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什么江浙地区的男人,不乐意娶云贵川的女人?

对于贵州女人,很多人给出的评价是,踏实,勤劳,肯干。在浙江永康务工居多,我见过很多已婚的贵州老乡,大部分都会有两个以上的孩子。在永康的民租房巷口里,都会看到这种场景。对于80后那一代,一个家庭养育3个以上的小孩都算是正常,出门的时候都会用背带背着小孩。

为什么江浙地区的男人,不乐意娶云贵川的女人?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贵州女孩,已经步入27岁,这个年纪要是一直待在老家,估计会被隔壁邻居说闲话,她们一定会认为我有生理缺陷,跟我同龄的女孩大部分都已经生了两个小孩。曾经和我隔壁家小姑谈过话,是一场关于逃跑的婚姻。

为什么江浙地区的男人,不乐意娶云贵川的女人?

图片是我姑姑

邻居家的小姑在我初中的时候被父母卖到浙江杭州,当时以15000人民币的彩礼成交的这桩婚姻。小姑嫁到杭州管辖某个乡村后,育有一子,远嫁是一场痛苦的修行,好在杭州的姑父,人非常好,还记得09年的春节,姑父和小姑一同回来探亲,买了很多糖果给我们吃,总是一脸微笑,彬彬有礼也不够形容姑父的礼貌。那时候我对外界充满了好奇,我用方言和小姑交流,问她外面的世界怎么样,是不是都是高楼大厦,汽车满地跑?傻侄女,小姑生活的地方也是乡下,也有山,只不过我们可以在工厂里打工,能挣到钱,小姑笑着回答我。

为什么江浙地区的男人,不乐意娶云贵川的女人?

憨憨本人

原本以为小姑会一直幸福下去,直到去年听说35岁的小姑已回贵州老家,而且已经改嫁。听母亲说是因为杭州的姑父在山上干活的时候,不小心砸到了脚,已经造成残废,失去了工作能力。小姑日子过得非常苦,在老家人不断地劝说下,回老家改嫁。嫁得并不远,离我老家只有15分钟路程,收了8万8的彩礼,小姑的父母可高兴坏了。

为什么江浙地区的男人,不乐意娶云贵川的女人?

小姑的离开并没有经过姑父的同意,而是借回老家看父母的借口。姑父还在傻傻等她回去,还有6岁多的小表弟。小姑一回老家就没有消息,姑父家里父母已老,孩子又小,好几次想来贵州找小姑回去,可是小姑已经和老家的男人结婚生子。

姑父也是因为家里条件不好,自身话又少,经过从贵州这边嫁过去的媒人介绍,才和小姑完成婚姻。

为什么江浙地区的男人,不乐意娶云贵川的女人?

憨憨本人

我和很多朋友说,我想找一个浙江的男孩子结婚,我想在这里定居。 朋友说,你别想了,江浙地区的男人是瞧不起你们贵州女孩的。听到这句话我并没有失望,我相信我可以找到属于我的归宿。

为什么被人家瞧不起? 我把它归纳于以下几点:

  1. 外界很多人认为贵州女人对待感情比较随便,只要有人对她好,随时经不住诱惑会和别人跑。
  2. 婚姻是人生大事,如果结婚有了孩子,女人跑了,孩子很可怜。
  3. 不管是贵州还是江浙沪,婚姻相对来说本地的比较稳定,毕竟女人远嫁,需要牺牲很多。
  4. 学识不一样,三观也不一样,大部分的贵州女孩子只想本本分分过好小日子,而江浙地区的人都比较有创业的想法,只要还有一口气在,总会想办法自己做生意,做事业赚更多的钱。
  5. 在我上班的永康工厂里,人家一说到贵州女人,就摇头,太随便了。
  6. 大部分出来打工的贵州女孩,文化不高,见识比较短浅。
  7. 对待婚姻关系和恋爱关系太过于随便,很多例子,厂里一位老乡,他老婆和另外一个工厂的男人跑了。包括我自己的堂嫂,去年和堂哥在福建打工,丢下三个孩子,和福建人跑了,我是很气愤的。

尽管我写这篇文章会引来谩骂,在哪里都有品行好的,和品行不好的人,我作为一个贵州女孩,听到别人对我们的评价,我很气愤,但是很多现实在面前,别人的诋毁绝不是空穴来风。

我也交过浙江的男朋友,虽然最后分开了,但是我谢谢他,让我明白了,好的恋爱关系,是相互激励,相互成长。前男友劈腿,我并没有因此大吵大闹,而是自己慢慢消化伤痛。用学习来度过那段艰难的时光,很幸运,我并没有颓废,我收获了思维上的成长。

我能理解他的担心和顾虑,如果他能跟我坦白,也许我们还能成为好朋友。我也衷心地祝愿他生活幸福美满,事业蒸蒸日上。人一辈子能够遇到的人,不管最后以什么样的结局收场,它都是一段回忆。

为什么江浙地区的男人,不乐意娶云贵川的女人?

老一辈的贵州女人都比较苦,对于封闭的大山环境,男人们大部分都有喝酒,好赌的习惯。女人们则是在家做家务,并且很多女人认为这是应该做的,我自己的母亲也是这样认为,以至于我的父亲大半辈子都没有洗过一件衣服。

由于在工厂里见了很多17岁左右的贵州女孩,大部分都是来自于贵州毕节。我问她们为什么这么小就出来打工,国家政策那么好,可以免费读卫校,和高职。她们说读书太痛苦了,听不懂老师在说什么。看到人家打工很好玩,于是就出来了。

为什么江浙地区的男人,不乐意娶云贵川的女人?

图片上的两个都是毕节的老乡,今年9月来的,才读完初中。她们告诉我,她们才3800一个月,工资太低了,明年不来了。她们不加班,一天就上8小时,工资3800相对来说确实有点低,你们还这么小,人生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回家继续读书,或者读读卫校什么的,总比在工厂上班强呢,我笑着对她们说道。

她们问我有多少工资,我说我做业务员看业绩的,我底薪的话,就已经比你们工资高了,再加上提成差不多9000这样子,她们投来羡慕的眼光。她们并不知道我吃了多少苦。

她们告诉我,她们已经有了男朋友,我说我还单身。她们告诉我可以抓紧找了。

前天短头发的女孩走了,并没有拿到工资,我告诉她辞职要写离职报告,得到审批才能拿到工资,如果自动离职,会扣除你20%的工资的,一定要走程序,她告诉我已经买好了车票,就不管那么多了。

这样一走,半个月工资就没了,年轻就是任性啊。

总结:希望贵州的女孩们,加油起来,努力,上进,打破别人对我们的看法,在青春最美好的时光,一定要多学习。

不能把男人当做自己的依靠,也不要因为人家几句甜言蜜语就和别人跑了。

只有自己独立自强,才能赢得更多的尊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