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笔公考怎么样(粉笔公考课程怎么样)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网科技6月8日讯(记者 杨月月) 日前,公考培训企业“粉笔教育”忽然曝出大量裁员的消息,有粉笔教育前员工向中国网科技记者表示,自己是在很突然的情况下,接到了“被离职”的通知,该员工表示,粉笔教育此次集中裁员的手段和方式令人“一言难尽和心寒”。

中国网科技记者发现,在脉脉、微博、豆瓣等社交媒体上,关于粉笔教育裁员的消息目前仍在快速增加,其间一度登上微博热搜。而截至昨日(7日),关于“粉笔裁员”的话题,累计阅读量已经达到2100万。

粉笔教育突然爆出的裁员信息,让外界颇为惊讶。就在几个月前,该公司刚刚完成了3.9亿美元的A轮融资。此轮融资为粉笔教育自成立以来首次公开融资,据媒体报道,公司投后估值超过30亿美元。彼时,粉笔CEO张小龙表示,融资资金将用于“扩大师资的招聘和培训规模”。

粉笔教育被曝大量裁员 线上职业教育“新星”艰难转型

迅速蹿红的后起之秀

公开资料显示,粉笔教育成立于2015年,主营业务定位在包括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教师资格证及招聘考试、考研等在内的知识类培训项目。

2015年时的在线教育已呈现爆发之势,但当时的“线上化”依然更多地落在了K12教育细分领域,职业教育市场发展状况仍然以线下授课为主要场景。尤其是以公考培训为主的企业,“面对面”授课需求相对更大,“公考双雄”中公、华图经营线下多年,已建立起规模庞大的线下网络。

而粉笔教育则选择了另一条不同的路,选取线上为主要授课场景,依靠大班直播课的便利和在线模式的高性价比,在短时间内迅速打开了市场。随着近几年移动网络的普及与用户行为习惯的改变,视频直播成为用户接收信息越来越重要的载体,在2020年疫情期间,粉笔教育实现了线上市场的飞速扩张,依托于“1元包邮礼包”、“系统班”和去年推出“精品班线上班”等产品,在多重合力下,粉笔教育登上了风口。

据官方公众号“粉笔星球”披露, 2020年粉笔教育总营收逾40亿元;截至2021年1月,粉笔教育累计拥有超4800万忠实用户,703万付费用户,学员练习次数超过9亿次,累计做题人次超过155亿。

然而,随着在线教育的线上流量争夺日前激烈,尤其是伴随着线上教育大班课等产品日趋同质化,行业“内卷”越发严重,获客成本不断被推高,竞争进入恶性循环。

在这样的状况下,各大玩家开始将目光转向线下。而对公考来说,与笔试时的千军万马“陪跑”不同,面试往往是用户通过公务员之路的关键“临门一脚”,而面试辅导强需求的直接结果就是,针对公考面试的“一对一、面对面”线下指导,成为比线上笔试培训要求更精细化、增值化的服务。这让主打公考培训的粉笔教育从线上走到线下,成为迫在眉睫的需求。

与过去几年运营线上业务的顺风顺水相比,粉笔教育线下布局将是一个艰难的过程。此前发展线上业务避开与中公、华图两大巨头正面硬刚,粉笔教育如今不得不重新面对这一挑战。

难以复制的教学质量和效果

资本助推下,扩张是迅速的。

据悉,上一轮融资过后,粉笔教育大力发展下沉市场业务,加速下沉至各个地市、县区开设“学习中心”,公开信息显示,粉笔教育目前已在全国各地市建立起396个学习中心,且县城已出现年营收5000万元规模的区域机构。

而一对一的面试指导对师资力量和规模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粉笔教育在线下展开了轰轰烈烈的“挖人”运动,员工规模从800人余人激增至14000多名,其中师资团队占比超75%,增长近20倍。

急速扩张的同时,越来越多的管理问题暴露出来。

首先是在用户端,粉笔教育的产品和服务质量遭到质疑,退费投诉不断。在某第三方投诉平台上,关于粉笔教育诱导消费、虚假宣传的投诉帖近期快速增加,甚至还有用户直接质疑粉笔教育协议班是“骗局”。一位吉林的程先生在平台上留言称,今年5月份在粉笔教育APP上购买价值4980元的线下笔面协议营·走读班课,可原定5月21号开课日期却一再延后,粉笔教育给出理由是开课条件不足,从最低10人变成最低20人。程先生认为,粉笔教育合同条款是霸王合同,不允许退课,侵犯了他的合法权益,希望粉笔教育给出解决方法。

粉笔教育被曝大量裁员 线上职业教育“新星”艰难转型粉笔教育被曝大量裁员 线上职业教育“新星”艰难转型粉笔教育被曝大量裁员 线上职业教育“新星”艰难转型粉笔教育被曝大量裁员 线上职业教育“新星”艰难转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