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锰酸钾是什么(药店为什么不让卖高锰酸钾)

80酷酷网    80kuku.com

看到某些鱼药好用,那就来吧,一缸观赏鱼,天天在泡高锰酸钾,一泡三五天,天天药浴,

尤其是金鱼、锦鲤类的,更应该谨慎,当然,也得看用量。

在给观赏鱼治疗鱼病的过程中,几乎没有连续下两次的经历

我也不是没有在视频中给大家演示过,如何使用高锰酸钾浸泡鱼体,主要针对的就是轻微水霉病或者是体外寄生虫。

也或者可以这么说,感觉观赏鱼蹭缸有点严重,或者七彩神仙鱼之类的有点黑体等情况。

高锰酸钾不是神药,很有可能适得其反

高锰酸钾

包括了高锰酸钾、二氧化氯之类的氧化药物,它们在水体中时效都不是很长的,我一般使用高锰酸钾,浸泡最多不超过20分钟,也就可以了,之后直接使用维生素还原掉,为的是鱼缸内的器具,包括了玻璃胶,不被染成黄色,那个是很难清洗的。

如果我们饲养的观赏鱼比较高贵,自己心里没底,那就不要用高锰酸钾,连问也不必问了,既然害怕,那还问啥?完全不必用。

那么,既然用了,就不要去担心这、担心那,我的罗汉、蝴蝶鲤、金鱼之类的也都用过,残不残留我也没有测试,但是,至少,不影响观赏鱼的吃喝和繁殖,仅此而已吧。

高锰酸钾也不是什么神药,不是观赏鱼患上任何疾病,都要它来泡泡!

确实在实践中,遭遇到七彩神仙鱼的鳃部呼吸不畅,我有使用过高锰酸钾,而且有一次,在老邹大叔家里,是七彩鱼房老板当场亲自下的量,并且用量很大,效果很不错。

其他观赏鱼是不是都适用?人家出售的鱼,从小都在使用高锰酸钾浸泡,已经完全适应了这个药性,我们其他的鱼能否一定适应那么大的量呢?

高锰酸钾不是神药,很有可能适得其反

高猛酸钾

再者就是上述所说的,观赏鱼的体表有菌丝或者怀疑体表有虫,体表较脏等等,高锰酸钾也就是这个作用。

不是说,只要观赏鱼的体表受伤了,有红血丝、溃烂了、痘疮了,不管什么病,只要发现观赏鱼不正常了,那就先拿高锰酸钾泡泡再说,那不成了神药了?

体表有伤的,已经发炎的,那是需要消炎、消炎的,而不是再去刺激它的体表,那不是更加严重了吗?

观赏鱼的体表一旦严重磨损,最后在我们看起来,也会是疙疙瘩瘩的或者一层白蒙,这个时候,再去使用高锰酸钾,晚了,那是治不好的,极有可能适得其反。

高锰酸钾不是神药,很有可能适得其反

高猛酸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