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象地板怎么样(地板一定要买品牌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摘要: 圣象集团公司称将安排人员核实

圣象地板是中国地板行业的著名品牌,很多消费者会冲着这个品牌的名气上门订购。不过最近,大连的赵先生向特搜记者反映,他花一万一千多元购买的圣象强化地板,安装后满屋都是一股酸味混杂胶水的味道,后经了解发现自己购买的这些所谓强化地板竟然是二等材料的工程板。

圣象地板异味大,拆除后发现货不对板?

据赵先生介绍,今年6月14日,他在大连金三角建材市场圣象地板专卖店销售员的推荐下,订购了一款160元一平的强化复合地板,共计花费一万一千多元。赵先生向特搜记者表示,当时选中圣象地板的原因是觉得圣象地板是大品牌,应该对品控非常严格。再加上赵先生的母亲患有哮喘,对异味尤其是甲醛味非常敏感,所以为了母亲的身体健康,赵先生才选择了圣象地板中甲醛释放量非常低的强化复合地板。

圣象地板异味大,拆除后发现货不对板?

一个月后,新地板运送到赵先生家中。但是打开后,赵先生发觉满屋都是酸味混杂胶水的味道。于是赵先生马上联系了圣象专卖店,被告知这些气味是地板外包装的气味,开窗散几天气味就会消失,让他放心使用。8月3日,全屋的圣象地板强化复合地板安装好后,赵先生仍然发现满屋还是酸味混杂胶水的味道。于是再次电话联系了圣象专卖店后,结果被告知圣象地板不可能有刺鼻异味。见销售人员始终不相信,赵先生只好带着一块剩下的圣象强化复合地板来到了专卖店。

重播 播放 00:00 / 00:00 正在直播 00:00 进入全屏 画中画 点击按住可拖动视频

由于专卖店始终不认为自家的地板有问题,赵先生一气之下将此情况投诉到圣象地板总部。不过总部安排的售后人员到赵先生家检测之后表示,屋子里的酸味混杂胶水味道并不是圣象地板释放出来的,而是墙壁上的乳胶漆散发出来的,和地板没有任何关系。赵先生认为,当时乳胶漆已经粉刷好了一个月,平时也开窗散味,应该不可能是乳胶漆的问题。而最初发觉有异味,就是地板运到家后,因此赵先生认定是圣象地板出了问题。

圣象地板异味大,拆除后发现货不对板?

为了早些搬到新房子里,赵先生无奈之下,找人把全屋的圣象强化复合地板都拆除了,并更换了另外一个品牌的强化复合地板。之后赵先生惊喜的发现,困扰他的酸味混杂胶水的味道竟然没了。赵先生的问题解决了,可邻居们的烦恼来了,不少住户反映赵先生堆放在楼道走廊上的木地板造成了整个走廊都充满了酸味混杂胶水的味道,要求赵先生赶紧处理掉。

圣象地板异味大,拆除后发现货不对板?

购买的这批圣象强化复合地板为何异味如此大呢?赵先生通过多方了解,得知自己购买的这款地板,板材用的是二等材料,属于工程板。这个消息把赵先生给气坏了。他认为圣象地板专卖店的销售员存在消费欺诈,并且要求专卖店退还全部款项和承担新购地板的费用,但这一要求遭到了专卖店的拒绝。

赵先生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呢?特搜记者联系了圣象集团有限公司,客服人员告诉记者,赵先生所说的异味大以及涉嫌工程板的问题,总部后续会安排人员进行具体核实。如果确实存在问题,公司会全部退还赵先生之前支付的款项。当记者把圣象集团公司的回复反馈给赵先生时,他表示会继续向有关部门投诉,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圣象地板异味大,拆除后发现货不对板?

对此,北京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律师林冰认为,如果赵先生有充足的证据证明购买的地板确实是货不对板,那么专卖店可能涉嫌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圣象地板应当对赵先生进行更换或退货的处理。如果拒不退款的,消费者可以向消委会或者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注:本报道截稿日期为2021年8月4日,因审稿流程会适当迟延发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