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应用问答

80酷酷网    80kuku.com

  问: 在Java中,什么是Local Variable、Member Variable、Instance Variable?他们各有什么异同?


答:Local Variable是局部变量,它在一个方法或是一个语句块内定义。当该过程或语句块被执行完毕时,Local Variable变量立即被释放。


Instance Variable是与Class Variable相对应的。简单点说,Instance Variable是不需要Static修饰的,每个实例都会创建一个新的Instance Variable;而Class Variable则是用Static修饰的,它不随着类实例的创建而被创建。所有类的实例共享一份Class Variable的拷贝。


至于Member Variable,则是不准确的说法。我的理解是Instance Variable +Class Variable。在语言规范中,没有Member Variable这种说法。


问:重置方法必须满足什么条件呢?


答:


1. 方法名相同;


2. 返回类型相同;


3. 参数完全相同,包括参数的类型、个数、排列顺序等。


问:Java 命名约定有哪些?


答:1.使用完整描述符来准确地描述变量、字段或类。


例如,使用的名称可以是 FirstName、GrandTotal 或 Corporate Customer。虽然像 x1、y1 或 fn 这样的名称较短容易输入,但是它们并不提供任何信息指出它们所代表的内容。这样对代码的理解、维护和增强会造成一定困难。


2.使用适用于领域内的术语。


如果您的用户将他们的客户称为顾客,则对这个类使用术语Customer来代替Client。许多开发人员曾经犯了这样一个错误:当业界或领域中已存在更贴切的术语时,他们还冥思苦想,准备为一些概念创建通用术语。


3.巧妙节俭地使用缩写。


这表示您应该维护一份标准短格式(缩写)的列表,应该明智地选择它们,并在使用时保持一贯性。例如,如果要使用字 arithmetic 的短格式, 选择 ar、ari 或 art 中的一个,记录下所选的缩写(到底是哪个并不重要),并只使用这一个。


4.使用大小写混合增强名称的可读性。


通常应该使用小写字母,但是将类名和接口名称的第一个字母写成大写,将所有非起始单词的第一个字母也写成大写。


5.将标准首字母缩写词的第一个字母大写。


名称会经常包含标准缩写,如 SQL 表示“Standard Query Language”。诸如表示属性的 sqlDatabase 或表示类的 sQLDatabase 等名称比sQLDatabase 和SQLDatabase 更便于阅读。


6.避免长型名称(最大 15 个字符比较合适)。


虽然类名 AllImplemented IterfacesAndSubclass 可能是个比较好的类名(当然,在此示例中有些夸张),但是这个名称显然太长,应该把它重命名为较短的名称才好。


7.避免名称过于相似或仅在大小写方面有区别。


不应该同时使用变量名 myObject 和 myObjects,也不应该同时使用 myOraDatabase 和 anORADatabase。


问:我想使用Tab键在输入字段间移动,我该怎么办?


答:当用户必须键入许多文本时,这一功能特别有用。下面的程序将会告诉你如何让用户在输入字段间切换输入焦点:


public boolean keyDown(Event evt,int key)

{

if ((char)key=='\t')

{

Component current_field=(Component)evt.target;

if (current_filed!=last_field)

current_field.nextFocus();

else

first_field.requestFocus();

return true;

}

}




注:当最后组件last_field获得焦点时按Tab键,会将焦点移回到第一个组件first_field上。


问:在Java中,到底什么是静态变量呢?


答:在程序开发时,我们经常希望一个变量和方法不随对象的改变而改变,甚至在没有创建对象时也能访问数据和方法,这时就可以在数据和方法上加上Static关键字,被Static修饰的数据就叫做静态变量(数据)而方法就叫静态方法。静态变量在内存中的地址是相同的,所以对于同一类的不同对象,它们静态变量的值肯定是相同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