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买电陶炉的原因(电陶炉为什么会爆炸)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电陶炉现在普及到很多家庭了,但是还有不少人第一次听说,为什么会有人说别买电陶炉呢?电陶炉是不是会爆炸?其实,买正规品牌电陶炉使用感很不错,具体可以看看本站提供的介绍。

千万别买电陶炉的原因(电陶炉为什么会爆炸)(图1)

一、千万别买电陶炉的原因

1.价格高

目前,市场上电陶炉产品的价格差异很大,普通产品的价格与电磁炉相似,但也有许多品牌的电陶炉产品售价超过500元甚至1000元。

2.高能耗

电陶瓷炉的电热转换效率仍然比感应炉的电热转换效率差。因此,当烹饪相同的食物时,电陶瓷炉的能量消耗将更大。

3.易烫伤

电陶炉的加热温度较高,并且加热范围会扩展到加热板的外部,因此面板的冷却时间会更长,您需要注意不要在使用过程中被烫伤,并且使用后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冷却下来。

千万别买电陶炉的原因(电陶炉为什么会爆炸)(图2)

二、电陶炉为什么会爆炸

一分价钱一分货,如果买到低质量产品的电陶炉,面板爆炸也是有可能的,这大概原因是生产厂采购面板质量把关不严或者采购价格不够,品质不高造成的。

正常使用一般问题不大!主要是温差和长时间加热还有大重量压着它!用完不关电源!电陶炉就是改进型的电炉子内部发热大余热时间长,优点只是不挑锅。

千万别买电陶炉的原因(电陶炉为什么会爆炸)(图3)

三、电陶炉加热真的很慢吗

刚开始确实没有明火那么快,但储热能力很强,热量上来之后就不得了了,还能通过关火后的余温继续做菜。个人觉得性子急也不急在那1-2分钟。

但是,电陶炉是有恒温功能的,能让你受热均匀,炒菜烹饪的时候效果会更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