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在哪里(蜘蛛的外形特征的描写)

80酷酷网    80kuku.com

节肢动物门(Arthropoda)蛛形纲(Arachnida)蜘蛛目(Araneida或Araneae)所有种的通称。除南极洲以外,全世界分布。从海平面分布到海拔5,000米处,均陆生。

蜘蛛是许多农、林业害虫的天敌,那它都分布在哪些地方呢?

隆头蛛科某种

蜘蛛目分2个亚目:①中纺亚目有1科,共20余种;②后纺亚目(约107科,近4万种)。

其中,后纺亚目又分A:原蛛下目(约有14科,1500余种);B:新蛛下目(约有93科,38000余种)。

蜘蛛是许多农、林业害虫的天敌,在生物防治中起重要作用,保护和利用蜘蛛已成为生物防治的一项重要内容。蜘蛛可以入药,主治脱肛、疮肿、腋臭等症。少数蜘蛛如黑寡妇(间斑寇蛛和红斑寇蛛)的毒液对人畜有害。狼蛛科的穴居狼蛛分布于欧、亚两大洲,在中国新疆常见,其毒可致死人畜;有的蜘蛛毒素中有溶血酶,可使伤口组织局部坏死和溃烂,并向四周扩展。

到了19世纪中期后,蜘蛛研究得到了迅速发展。截止2011年12月31日,全世界共有蜘蛛110科3859属42751种(亚种)。由于全球地理条件、生态条件各异,蜘蛛的分布极不均匀。 这些蜘蛛大致可分为游猎蜘蛛、结网蜘蛛及洞穴蜘蛛三种。第一类会四处觅食,第二类则结网后守株待兔。而人们作为宠物饲养的大多是第三类:洞穴蜘蛛。它们喜欢躲在沙堆或洞里,在洞口结网,网本身没有黏性,纯粹用来感应猎物大小,并加以捕食。

本文章由头条百科用户万鼎星辰飞飞、山川看不厌参与编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