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西格玛管理(六西格玛管理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六西格玛管理(六西格玛管理法)

在带领团队时,你认为自己的管理方法怎么样?

对于一家企业、一个团队而言,领导者是一个非常关键的位置,领导者的强大与否,往往就意味着企业或者团队的最终走向,是成是败,就看领导者是如何带领团队前行的了,这对领导者的管理方法是一个考验。

说到管理方法,在这里想为大家推荐一下“六西格玛”,六西格玛是一种管理策略,最早提出这个概念的人,是1986年在摩托罗拉任职的工程师比尔史密斯。这个概念主要强调通过制定极高的目标、收集数据以及分析结果,通过这些来减少产品和服务的缺陷,以追求更高的业绩和发展。

如果你想了解这种方法的话,在这里我给大家分享一本书,名字就叫《六西格玛管理法》,作者是彼得 S.潘迪,他也是毕威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和总裁。

该书在创造之初,是当时为数不多的关于“六西格玛”的著作之一,在书中,作者针对人们对于“六西格玛管理”的迷惑,讲述了如何把它应用的公司的管理之中,以及它是如何为公司提供帮助的。下面,就让我们以前来看看书中的部分精彩内容吧:

六西格玛总体概述

这一部分主要是为那些,刚刚接触到六西格玛的资深管理者或管理新手,提供一个全面的介绍,说明六西格玛的主要概念和背景。同时,本书还讲述了如何避免因六西格玛而导致的全面质量管理的错误。

六西格玛管理方法是一种以数据为中心,以数据为基础进行决策的管理方法。它强调“用数据说话”。其基本内涵是提高顾客满意度,降低组织资源成本。它强调组织的整体运作,而不仅仅是单个产品、服务或过程的质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