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叶子发黄(栀子花黄叶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栀子花叶子发黄(栀子花黄叶怎么办)

栀子花我们常见的就是大叶栀子花,它的花期是在春季,开花的时候纯白的颜色,重瓣非常的漂亮,香味十足,一棵就能够满屋飘香,但是养栀子花很容易出现黄叶烂根等的问题,那么主要原因是什么呢?主要原因就是浇水不当,养栀子花要谨记:四种水不能浇,否则伤根又黄叶,合理的避免再去合理的养护,您的栀子花在您家中长势旺盛,叶片油绿,年年都能开花。

养栀子花谨记:4种水不能浇,否则伤根又黄叶

1,碱性水

好多人养栀子花经常会用自来水或者是地下水去浇灌,但是我们北方地区水质都是偏碱性的,碱性的水浇上一次两次你看不出来,但是一直持续的去浇,它的长势就会减弱,因为栀子花是典型的南方花,喜酸性,我们要用酸性的水去浇灌,比如我们浇水的时候可以在水里滴上一到两滴醋,千万不要滴太多,这样就能够改善水质。

养栀子花谨记:4种水不能浇,否则伤根又黄叶

浇到土壤当中去就能够保证栀子花的根系发达,叶片不会发黄,还要定期的给它浇灌铁元素,比如螯合铁,您一个月给他浇灌一次,他就能够快速的去吸收,叶片长得又大又亮,不会出现新叶发黄的情况。保证水质的酸性,保证铁元素不缺失,栀子花根系才能够更加的发达,长势才能够更加的旺盛。

养栀子花谨记:4种水不能浇,否则伤根又黄叶

2,半截水

所谓的半截水,就是我们浇水只浇一点,没有看到底孔流出水来,只是浇上一些,其实它的盆底部是很干的,土壤是没有浇透的,这就叫做半截水,你想象一下,栀子花它的根系大部分都是在底部的,盆土上部有但是比较少,正常新根都是往下去生长的,所以我们浇水一定要浇透,切忌浇半截水,切忌浇阴阳水。

养栀子花谨记:4种水不能浇,否则伤根又黄叶

最好的浇水方法就是浇完水以后再去给它浇一次,看着水哗哗的往外流了,就彻底的浇透了,但是土壤一定要用透气性好一些的,也可以去采用浸盆的方法,去浸盆十分钟,那么土壤必然会彻底的浇透了,如果浇阴阳水或者是半截水,根系容易出问题,干枯就会导致黄叶,就会导致生长缓慢。

养栀子花谨记:4种水不能浇,否则伤根又黄叶

3,浓肥水

养栀子花不要去浇浓肥,它喜肥但是怕浓肥,我们施肥一定要保证着薄肥勤施的原则,比如我们买到的肥料浓度写的是1:500,这个浓度如果您给栀子花使用了以后,很容易导致根系出问题,我们可以把浓度调为1:1000或者是1:1500都是可以的,按照这种浓度,加大使用的频率,本身它让您一个月用一次,您一个月用两到三次,同样它就能够吸收到充足的养分,叶片油绿不会发黄,而且也不会伤根。

养栀子花谨记:4种水不能浇,否则伤根又黄叶

4,生肥水

现在网络上很多这样那样的小窍门,栀子花用了啤酒水叶子油绿不发黄,栀子花用了鸡蛋水叶子能够蹭蹭长,这是好多人都在说的,但是栀子花不要用这些东西,啤酒水、鸡蛋水、淘米水、豆饼水这些都不要用,想要用可以,一定要彻底发酵腐熟好了,怎么发酵呢?要把它装到油桶中密封起来,加上水发酵最少两个月的时间,这个味道是很臭的,如果你直接浇灌,很容易造成盆土板结土壤碱性,还会出现在花盆里发酵烧根的情况。直接去买一些合适的肥料,或者是自己发酵,发酵彻底了再使用,才能够保证栀子花不出问题,否则必然烧根。

养栀子花谨记:4种水不能浇,否则伤根又黄叶

养栀子花浇水是非常关键的,不要去浇碱性水,不要浇半截水,也不要浇阴阳水,浓肥水和生肥水都不要用,按照小齐说的,保证着土壤的透气性,用小一点的花盆,盆土土表干了及时的浇透水,一定要保证环境的通风度,给他见充足的光照,再去定期的给他补充一下肥料,生长季节用氮磷钾均衡的肥料,到了开花季节提前使用磷酸二氢钾,你养的栀子花在你家中根系长满盆,新叶新芽长得多,到了花期就能够彻底的开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快速祛痘的简单方法(快速祛痘最有效的方法都有哪些)

下一篇进口婴儿奶粉排行榜(在最好的婴儿进口奶粉排名前十中)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