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可以戒烟(几天能把烟完全戒掉)

80酷酷网    80kuku.com

曾经我也是个年龄不大但是烟瘾极大的老烟枪,从戒烟到现在已经接近7年了,现在分享一下戒烟心得,供想戒烟的朋友参考借鉴。

从早晨起床上厕所就开始了第一支烟,时间长点甚至2支3支。朋友熟人见面客套总要让烟(这大概是烟民熟络的统一方式)费钱又费烟

饭后总要吸一支烟,有心事更是烟不离手,没事无聊也要吸。总之有事没事都要抽,烟就像“伴侣”一样如影随形。

渐渐地,早起的时候会干呕,吐痰都会有黑色物质,甚至胸口有时会隐隐作痛。抽时间去医院做了检查还好有惊无险。当时还专门买了一盒好烟压惊(现在想想好可笑)。

虽然检查身体无碍,但是每天清早依旧是干呕。这一刻我意识到是时候和香烟做“诀别”了。当时烟盒里还有几支,心想抽完再戒,转念轻轻抽了自己一下,心想既然知道健康重要又怎么能算浪费呢?

戒烟最开始的前几天是最难熬的,每当闻到烟草味道想吸又不能吸最考验意志力。这时候可以试着转移注意力,做点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或者沉浸到工作中,学习中,总之要让自己从想吸烟这种焦点上移开!如果熬过前3天、后面的日子相对就没那么难熬了,但是也不能放松,不然功亏一篑。这种戒烟的信念一定要坚定。如果一个礼拜之内没有吸烟,恭喜你已经过了最难熬的日子了之后的日子虽然想吸但是欲望已经没那么强烈了,只要重复“最难熬的这一个礼拜的心理经验”就可以了。等过了一个月,基本上生理上已经不那么依赖烟草了。只要克服想吸烟的那种心理也就不那么艰难了。

三个月以后基本上就算戒烟成功了!因为生理及心理已经脱离烟瘾了,如果再复吸,那就是您主观意志的问题了。

所以戒烟,最最重要的就是最开始的那一个礼拜,这7天你要克服抽烟习惯,闻到烟味想要吸的冲动,就抽一支,等等各种心理,只要能熬的过最艰难的7天,只要你戒烟的意志坚定,一定可以戒掉!也送想戒烟的朋友一句话“只要你愿意去做,人无所不能”祝您戒烟成功。

戒烟,只要7天就可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