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生食在中国悄然兴起的秘诀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吃生食”近日成为北京、上海等中国大都市白领和金领新的流行。韩国电影《野蛮女友》引发了中国年轻人的个性释放;而引领现代白领吃生食的,则当数韩国生食第一品牌--erom(怡乐)。

    erom2006年刚刚在北京设立其全球第三个总部,在一年多的时间内,当大多数中国人还不明白“生食”为何物的时候,为什么怡乐生食已经悄然在都市白领中成为流行了呢?韩国生食的产品竞争力究竟是什么呢?

    生食,即“有机种植”的新鲜蔬果和谷类不经过烹饪直接生吃,生食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各种营养素,能够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去除各种废弃物。与熟食和加工食品相比,生食保留了人体新陈代谢过程中最重要的维生素、矿物质、酶、叶绿素、纤维素、胚芽等营养素,而加热后的熟食虽然味道可口,但其营养素在烹饪过程中大部分遭到了破坏。韩国怡乐生食产品解决了“生吃”普通食品不方便、不卫生、不安全、太单一等问题,发明了方便食用的“谷蔬粉”等系列生食。

    韩国怡乐生食悄然走俏中国,从产品竞争力上来讲有四大原因:

    首先,怡乐生食满足了都市白领“时尚+健康”的需求。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健康无疑成为我国城市居民的需求,因此保健品、运动器材、健身运动等行业在中国得到了蓬勃发展。伴随“2008奥运”在北京召开,健康理念必将进一步得到提高。同时,单一的健康功能已经无法满足都市白领的需求,而怡乐生食在“健康”里加入了“时尚”元素,引领一个全新理念的饮食革命。怡乐生食在满足都市白领时尚健康需求的同时,又为消费者提供了便利和科学配方等利益,因此产品一上市就得到了都市白领青睐。需求是市场的根本,也是产品研发的根本。建议中国食品企业在产品研发时,抓住消费者需求根本,相信也能开发出更多创新产品。

    其次,韩国生食理念与“药食同源”中医理论不谋而合。不是所有全新消费理念都能引起消费者共鸣的,怡乐生食借助韩国与中国一衣带水的共同文化,其提倡的健康生食与中医的“药食同源”理论不谋而合。药补不如食补,生病后再花钱买补品或保健品来补养身体,不如健康的时候就通过日常合理的食物来预防病患,巩固健康。饮食理念的相同为韩国erom(怡乐)进入中国大大缩短了科普教育时间和教育成本,这是其在中国快速发展的第二大原因。erom(怡乐)给中国企业的启发是,产品创新必须顺应消费者的原有理念,否则可能会造成孤芳自赏、曲高和寡。与消费者无法共鸣的产品理念,自然也就不会赢得市场。

    再次,怡乐生食独享中国时尚健康市场。中国大大小小食品企业有百万余家,食品行业细分已经到了无孔不入的地步。一种新开发产品上市一旦成功,不出三个月就会诞生百余个雷同或相同的竞争品牌。根本的原因是产品缺乏革命性创新,而韩国怡乐生食是介于保健食品和传统食品之间的全新食品,是一次革命性饮食理念和方法创新,在中国没有直接竞争对手。怡乐是韩国生食的开创者,多年来一直是韩国市场的“领头羊”,遥遥领先于对手。据说,erom(怡乐)公司在进入中国之前就在生产技术和品牌理念方面设置了双重防御体系。据《中国企业报》分析,怡乐生食可能会独吞中国市场。erom(怡乐)对中国企业的第三层启发在于,新品创新的同时必须做好防御体系,否则无法抵挡对手的仿制。缺乏防御体系的产品,未必能一路成为“先锋”,很可能像当年的万燕vcd一样成为行业的“先烈”。
 
    第四,怡乐生食借助韩流文化引领韩式饮食养生理念。韩剧的热播,让更多中国人了解了韩国的生食饮食文化。许多韩国明星在电视剧或电影中,经常在早餐时喝一种淡绿色的冲饮,激发了中国消费者的兴趣与好奇。当众多中国白领得知许多韩国明星都在享用怡乐生食的时候,如获至宝,纷纷效仿。因此怡乐生食进入中国,首先得到了大都市白领的青睐。随着erom(怡乐)在中国业务的拓展,怡乐生食必将会进入中国大多数中等以上城市,成为白领们的时尚健康食品。文化已经成为最大营销力之一,期盼中国文化在全球快速扩张的同时,中国企业抓住这一机会,把“中国制造”推向全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