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价格是多少一辆(公交客车价格)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辆公交50万,坐一次仅1元,不赚钱还得全年运转,这下知道了

每个城市都有公交车,每个城市的公交车都大同小异,可能在某些发达的城市里面,有些更加高大上的公交车,但是这些公交车有一个特点,那就是票价特别便宜,当然根据每个城市的消费水平不同,每个地方的车票价不同,当然票价在1到5元不等,很多地方的价格在1元,很多人奇怪的是公交车一辆车都要几十万起步,50万一辆的公交车算是一般的公交,贵的公交车要几百万一辆,很多人奇怪公交车公司能赚钱吗?亏损的话不会倒闭吗?

如今的私家车多了,但是坐公交的人并没有少,到了上下班高峰期,依然会有很多人,但是一辆公交车得配一个司机,一个司机的工资每个月的工资就要5000元左右,还得加上公交车的油费以及维护费用等,一个月一辆车的支出就得上万,但是每个月一辆公交车得坐到上万人才能达到一辆车的收支平衡,而有些地方是全年无休的运转,到了凌晨或者不忙的时候,车上很多时候是空的!

一辆公交50万,坐一次仅1元,不赚钱还得全年运转,这下知道了

大部分城市的公交车公司是亏损在运营的, 但是他们还会运营下去,原因在于公交车是一个城市的公共设施,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公共服务的水平高低,政府会扶持这些公交车,所以,即使公交车连年亏损,公交车还会继续运营下去,公交站台以及公交车的专用车道,如果有其他小轿车占用公交车专用道,可能面临罚款扣分,这些都是由政府来规划的,目的就是为了更方便公交车,毕竟公交车与小轿车比起来,盲区更大,驾驶起来更麻烦,而且在上下班高峰期,都是人挤人的状态,所以给公交车设计专门的道路也是为了公交车更好的服务群众!

一辆公交50万,坐一次仅1元,不赚钱还得全年运转,这下知道了

很多人好奇公交车上下班高峰期的人这么多,而且公交车上有许多广告,按照道理,公交车公司不会亏本啊,其实公交车的收入以及广告只能让公交车收支平衡,有些乘客少的线路基本上都是亏本运营,我们经常看到公交车上只有几个人或者没人乘坐,但是公交车依然得按路线行驶完全程,而且一般人多的地方十几分钟就有一班车,比较偏远的地方,可能要半个小时甚至更久才会有一班车,即使连续几班车都没人,公交车都不会停运,除非遇到特殊天气以外!

公交车是每个城市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比地铁覆盖的范围更广,而且价格更加便宜,许多人老年人和军人都能够乘坐免费的公交车,办理公交车卡,可能打6折或者8折,十分划算的,而且现在公交车十分人性化,夏天和冬天都会开空调,有些出租车都会为了省油而不开空调,但是公交车则不会,毕竟司机是只是拿固定工资的,会在特定的季节开空调的!

只不过随着油费和维护成本的提高,许多地方的公交车收费提高了,有些的地方提高了1块,有些地方提高了5毛,但是公交车的服务也相应提高了不少,很多站台都有了相应的雨棚,在雨雪天气,可以在雨棚中等车,而且在许多站台处设立了许多免费的服务点,例如免费的杂志观看,还有免费的雨伞等,根据每个城市的政策不同,每个地方的服务也不同!

有些地方的公交车公司经常连员工工资都发不出,但是他们却没有倒闭,政府除了给一部分的补贴以外,还会给公交公司拉广告和赞助的,让公交车公司尽量能够赚钱,公交车公司赚钱了可能会换更好的公交车,对城市也是另外一种建设,所以,公交公司即使不赚钱也能够通过政府的补贴让公交车公司不倒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