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学院怎么样(成都的大学浙江人多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前 言

浙江省有5所以“地级市 学院”命名的公办本科院校,分别为:嘉兴学院、台州学院、丽水学院、衢州学院和湖州学院。其中,前4所学院升本时间较早,而湖州学院则是2021年刚由独立学院转设而来的,并且转设成了公办院校。

台州学院2021年浙江省各专业录取分数、位次统计

在每年的高考中,这些地方性本科院校的录取分数不是太高,非常适合中等成绩的考生报考;并且这些院校中,有的学校开设有师范类、医学类专业,这些专业比较受考生欢迎,考生报考的积极性也比较大。

本文将要介绍一下台州学院,重点介绍学校2021年在浙江省本科各专业的录取情况。下面,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所学院。

台州学院2021年浙江省各专业录取分数、位次统计

二、台州学院简介

台州学院是2002年由原台州师范专科学校升本更名而来的,后期又并入了台州教师进修学院、临海师范学校、台州卫生学校、温岭师范学校等多所学校,现为浙江省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

学校设有53个本科专业,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8个,4个专业通过了国家专业认证;化学、工程学2个学科接近全球ESI排名前1%。(截止到2021年6月)

台州学院2021年浙江省各专业录取分数、位次统计

三、普通类专业录取情况

2021年,台州学院在浙江省招生有普通类专业46个,其中包括8个师范类专业、1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土木工程)。从录取人数来看,护理学专业录取人数最多,超过了100人。

普通类师范专业中,录取分数线最高的是小学教育专业,录取最低分591分、最低分位次51030;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录取分数线最低,录取最低分569分、最低分位次76091。

非师范类专业中,英语专业录取分数线最高,其次是临床医学和医学检验技术,而大部分工科专业录取分数线要低一些。(详见下表)

台州学院2021年浙江省各专业录取分数、位次统计

四、其他类型专业录取情况

除了普通类专业,台州学院2021年在浙江省还招生有艺术类、体育类、“三位一体”综合评价、中小学师资定向、基层卫生人才定向等类型,其中:

中小学师资定向招生专业为小学教育(师范)专业,面向台州、温州的7个县市招生;而基层卫生人才定向招生专业为临床医学专业,面向台州的3个县市(临海、仙居、三门)招生。

各招生类型分专业的录取情况不再详细介绍,大家可以自行从下表查看。

台州学院2021年浙江省各专业录取分数、位次统计

五、结束语

从录取分数来看,台州学院2021年总体上在浙江省的录取情况还算可以,学校录取分数比较高的专业主要是师范类专业,非师范类专业中,英语、临床医学、医学检验技术、金融学、财务管理等专业录取分数较高。

与其他专业相比,学校的工科专业录取分数总体要低一些,特别是材料类、机械类、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等专业,录取分数线仅为540多分。

好了,关于台州学院的介绍就到这里了,与嘉兴学院、丽水学院等同类院校相比,您觉得台州学院怎么样?对学校的录取分数有什么看法?欢迎大家留言评论!

【The End】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