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不合规和哪里咨询(网贷合规备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很多朋友在自己没钱的时候第一个念头往往就是网贷了,而面对朋友都是能不开口就不开口的。许多网贷平台的借款门槛比银行低得多,但是利息却比较高;还有不少不怎么合规的网贷平台在放贷。

很多人找网贷借款以后都图一个方便快捷下款迅速,但是你借得的这些钱真的是合法途径的吗?下面就跟大家聊一点关于如何甄别网贷平台是否正规的小知识。

合法网贷哪里有?合规平台怎么分辨?

需要的审核资料是否齐全

借过款的人都知道,不管哪家平台,真实姓名,身份证,通讯录,紧急联系人都是必须要的。但是还有一部分的平台会需要再绑定一张信用卡,这是为什么呢?正规的网贷平台是可以接入国家征信系统的,绑定信用卡一方面是为了查询消费能力,另一方面就是查询征信。既可以防止借款额度超过负债能力,又可以确保借款人的信用力,以免提高坏账率。

那不绑定信用卡的平台正规吗?确切的来说,绑定信用卡的借贷会被统称为“消费信贷”;有房,车,保单,甚至有银行的房贷车贷的做抵押的叫做“抵押贷款”;而没有绑信用卡,没有提供征信报告也不需要任何抵押物品的借款叫做“现金贷”。而在我国,现金贷是违法的……所以一旦某个平台告诉你,既不用绑信用卡也不用提供征信报告,甚至不需要你在银行有借款更不需要抵押的平台,还是别借了,多半是违规的。

合法网贷哪里有?合规平台怎么分辨?

贷款年利率是否高于36%

相信各位都不傻,贷款利率过高都是不会去借款的,但也不是没有因为急用钱借了高利贷的例子。法律上有明确规定,年利率超过36%的属于高利贷。建议大家借款前可以先看清楚平台展示的借款本金和应还金额,算清楚自己应还的利息是否已经高于36%,一旦高于就属于违法,可以换一家平台考虑一下了。

看机构性质

目前市面上常见的网贷平台都是p2p模式的,也就是说网贷平台本身不能放款,借款人接到的钱是出借人投出来的,并不是网贷平台持有的!个人或集团以自有资金放贷是违法行为。大家可以在借款前先上网查询网贷平台的性质,或者在确认借款前先查阅借款合同,合同中的出借人不是一个公司,只是一个真实存在的中国公民就可以了哦。

合法网贷哪里有?合规平台怎么分辨?

总的来说,借款并不是一件小事,被高利贷逼到自杀的案例数数皆是。如果真的没有非常的急用,那么可以考虑一下问朋友借钱或者咬牙度过难关;实在没有办法需要借网贷,也要擦亮眼睛找一家正规又合适的平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