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是什么学历(职高可以考的大学有哪些)

80酷酷网    80kuku.com

职高生是职业高中,学制三年,毕业颁发职业高中毕业证,与普通高中同等学力,因此,可以考专科、本科,甚至211、985都可以考。

职高生可以考哪些大学吗?能考重点大学吗?

职高毕业能考什么大学?

1、考本科

职高生考本科大学有两种途径,第一,参加普通高考,主要考核语数外 综合等比较注重知识的考核。能考一本大学或重点大学;第二,三校生对口高考(又称对口升学考试),主要考核语数外 综合等比较注重知识的考核,只能考同省同专业的二本大学和大专。

2、考专科

如果只是上专科的话,以上两种都可以的,高考的话难度较大,不建议;对口升学考试,就是大专院校专门为中专、中职、技校等学生设置的升学方式,考试难度相对较低,上本科难度大,但专科一般都能上。

此外,还可以参加单招,单招只能选择本省的专科,选择范围很有限。但单招一般是由院校自主出题,题目比较简单,难度系数低,升学率高,只要稍微有点基础,基本上都可以被录取的。

除了常见的对口高考和单招外,职校生还可以通过五年制高职、艺体高考等等进入大学。

读完职高可以考上重点吗?

除高考外,其余的升学方式都不能考重点大学,对口高考参与招生院校一般都是二本三本院校,只在本省招生,并且招生的院校较少,一个省可能就一两所参与招生,还不能换专业,职高学的什么专业,到了大学也只能选择相似的专业或者同专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