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地巡洋舰怎么样(陆巡缺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丰田陆巡到底适合什么人?丨寅哥么么答

各位同学大家好!

现在开始回答5个来自

往期「寅哥么么答」留言中的问题

丰田陆巡到底适合什么人?丨寅哥么么答

Q1 :全新陆巡到底适合什么人?比老款5.7有哪些优劣?| 00:55-04:02

Q2 :荣威iMAX8中保研全G,是不是说明MPV想做安全也不难?| 04:03-05:47

Q3 :20万预算CMA平台,领克05和星越L谁更适合家用?| 05:48-06:20

Q4 :2.5的CX-5和2.0的森林人,谁更有驾驶乐趣?| 06:21-07:06

Q5 :夏天很多小孩在车里被憋死,为什么汽车没有紧急通风口?| 07:07-08:28

寅哥么么答 第107期.mp38:39来自萝卜报告

Q1:全新丰田陆巡到底适合什么人?比老款5.7有哪些优劣?

丰田陆巡到底适合什么人?丨寅哥么么答

优势无非是排放和油耗更容易符合法规,爆发力强得多(老5.7真的是平淡如水)。另外车头重量也可能得到一定程度的优化,除了发动机本身之外,传动系位置下沉和后移也是关键;引入的新焊接技术、E-KDSS和辅助驾驶系统都算是终于与时俱进了。缺点就是可靠性和油品适应性暂时未知,V8变V6少了点谈资。

什么人适合买陆巡?有人拿什么坦克300、牧马人的越野性能和陆巡去比,完全没有可比性,陆巡贩卖的就是情怀(别不承认),宣传片最后都不忘记煽情一句著名的“能带你出去也能带你完整回家”,但前提只要是车况够好就可以,也正因为情怀的高溢价,才能在一些细节上精益求精、付出更大的研发成本。适合人群?首先得有钱去支持这类情怀,喜欢大尺寸SUV开着的感觉,或者是丰田的忠实拥趸都可以。相比普拉多这类尺寸的车型,如果真是长途穿越旅行的话,陆巡尺寸更大,就是在装载能力、乘坐空间上有优势。至于越野,崭新的LC300恐怕也很少有人会开着重度越野,现在也没那么多野可越了……

陆巡类似奔驰G,车本身的属性随着时间推移迭代,早就不是关键了,只不过面向的富裕人群分类有所不同……

Q2:荣威iMAX8中保研全G,是不是说明MPV想做安全也不难?

丰田陆巡到底适合什么人?丨寅哥么么答

理论上来说,MPV想做得比其他车型好就是更难(结构、重量、空间最大化等原因),所以想要全G,就必然要付出更高的成本,或者牺牲一些MPV原本的优势,又或者两者都有。所以一定程度上就体现出中保研的作用了,愿意把碰撞安全当作主要卖点,就会相对不那么计算成本的优化。另外除了被动碰撞之外,MPV的操控性能也是逊色于轿车(甚至可能略逊色于一些SUV),和轮胎尺寸、重心、悬挂形式也都有关,也会一定程度上影响安全性。不过总体来说,在一些辅助系统的帮助下,现在的汽车都是比较安全的了。

Q3:20万预算,同样CMA平台,领克05和星越L谁更适合家用?

丰田陆巡到底适合什么人?丨寅哥么么答

日常家用对空间有需求,肯定是星越L尺寸占优势啊。更何况领克05的溜背轿跑造型,后备箱实用性也有所牺牲。

Q4:2.5的CX-5和2.0的森林人,谁更有驾驶乐趣?

丰田陆巡到底适合什么人?丨寅哥么么答

还是CX-5吧,2.0森林人动力要谈驾驶乐趣确实有点难……弯道性能操控、转向底盘方面,两台车没有背对背对比过,感觉都应该不错;但除了动力本身之外,匹配方面虽然斯巴鲁的CVT做得也挺不错,但跟脚和响应等等诸多细节、包括启停系统,都是马自达做得更好一些。

Q5:夏天很多小孩在车里被憋死,为什么汽车没有紧急通风口?

丰田陆巡到底适合什么人?丨寅哥么么答

没办法做这类紧急通风口呀,因为你也不知道车里到底有人没人;而且孩子在车里也不是被憋死的,都是太热中暑脱水而死,光通风解决不了问题,得有空调才行……所以一些车会安装车内生物活动报警系统,监测到锁车之后还有热源活动就会开双闪鸣喇叭提醒外人注意,也就只能这样了。未来的车辆普及车内摄像头和一些软件应用的话,应该可以更简单进行手机端等等报警和提示,这类伤亡应该就会慢慢得以避免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