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手机怎么样(htc手机怎么样质量好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HTC落寞史:曾让乔布斯忌惮,如今一地鸡毛

想要达到成功的目的,必须做世界上最艰难的事情。这是HTC创始人所秉持的态度,曾经的HTC创造了国产界的辉煌,是当时的苹公司最大的竞争对手,却因为看不起国人,在国内丧失了市场,一代国产商业巨头就此倒下。

创始人王雪红

出生于1958年的王雪红,从小便是名门之后,王雪红在整个王氏家族中排行第三。从小以父亲为楷模的王雪红,养成了在人生道路上独自拼搏,顽强奋斗的精神。

高中毕业的她直升去了美国攻读经济学位,由于其他的亲人在美国其他州上学,王雪红独自居住在寄宿家庭完成学业。在校期间,王雪红克服了独自在异国他乡的孤独,努力学习本专业的知识,取得了学业上的优异成绩。完成美国的学业后,王雪红进入了二姐夫的公司,负责销售部门的相关工作。

初入社会的王雪红缺乏实战经验,在一次对外的销售业务中,王雪红遇到了一个专业的诈骗团伙,被骗走了接近70万元美元,导致二姐夫的公司出现了危机。

HTC落寞史:曾让乔布斯忌惮,如今一地鸡毛

王雪红认为自己弄丢的钱应该由自己找回来,生来就倔强的王雪红将骗子追到了西班牙,在手下雇了一批保镖,执着于将被骗的钱追回,在巴塞罗那居住了将近一年之后,被骗的钱还是要无音讯,无奈只好返回国内。第一次失败的经历让王雪红意识到,自己应该独立撑起片天地。

从小的经历让王雪红养成了倔强顽强的精神,一次被骗失败的经历,无法将他的斗志磨灭,反而激发了他干大事的决心,王雪红随即重振旗鼓。

在20世纪初期,高科技产业有巨大的发展空间,王雪红经过了多方的数据调查后,认为高科技产业在未来的几十年里将会成为时代发展的主流。王雪红毫不犹豫,将所有精力投入到了高科技产品研发制造中。

1988年,王雪红花费五百万元买下了美国人手里的威盛公司,在当时业界,威盛公司只是一个毫不起眼的小公司,甚至因为内部技术问题以及缺乏有效的经营理念,面临着即将倒闭的困境。王雪红接下了这个内忧外患的小公司后,随即开始了艰难的创业之路。

HTC落寞史:曾让乔布斯忌惮,如今一地鸡毛

王雪红为人十分果断,她敢于走别人不敢走的路,并能够在艰难的道路上坚持下来。正是因为如此,才创造了曾经的辉煌。

奠定行业基础

接手盛威公司后的王雪红,倍受业界的。其中大部分人都觉得王雪红是不自量力,盛威公司内忧外患的局面,企图当时业界巨头英特尔相抗衡,简直是天方夜谭。

从市场占比上来看,盛威公司的市场价格不超过3000万港币,其在全球雇佣的职员也不过3000人,而英特尔公司正值发展的黄金时期,市场价格是盛威公司的70倍,全球的员工更是高达8万人,其中大部分都是业界的精英。这种以卵击石的行为,让大家并不看好王雪红。

在双方差距如此之大的前提下,王雪红并没有在意外界的质疑,王雪红凭借自己独特的经营理念以及对研发团队的重视。在王雪红的带领下,经过公司上下员工的齐心努力,盛威公司生产出的IC电子机进了世界一流水平,在当时仅次于英特尔公司的第二高科技电子芯片科技公司。

HTC落寞史:曾让乔布斯忌惮,如今一地鸡毛

在20世纪初,高科技电子行业的竞争十分激烈,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王雪红的公司依然能够立于不败之地。从最初的内忧外患的小公司,市场价值仅有五百万元,在王雪红的带领下将盛威公司发展成了市场价格为三千亿的上市公司,王雪红也因此成为了台湾首富。

王雪红在IT行业的迅速崛起,除了有效的领导,离不开他剑走偏锋的决心。在外界问起她成功的秘诀时,总是将功劳归功于自己的员工以及核心技术开发人员,王雪红手下的一批核心IT开发人员是公司发展的核心。王雪红谦逊以及对人才的赏识,成就了他在高科技电子行业的成绩。

乔布斯最大的竞争对手

在20世纪初,苹果在中国仅仅发布了四台机型,而HTC依靠着海量的机型,占据了当时安卓机的大部分市场。HTC卖出的机器超过了五百七十万台,远远高出了当时的苹果。在手机市场上,王雪红拿出了坚定的决心,与乔布斯竞争到底,成为了台湾高科技发展产业的一代传奇。

成为苹果公司最大竞争对手的盛威公司,早已经变成了其眼中的眼中钉肉中刺。次年,苹果公司借HTC侵犯其专利权,将HTC告上了法庭。这一小小的举动,导致了美国禁止了HTC在美国的销售权,HTC的前身本是倚靠着北美市场,失去市场的HTC陷入了危机。

HTC落寞史:曾让乔布斯忌惮,如今一地鸡毛

眼下面临的还有专利权的争端,在经过长达一年的对峙后,高科技电子行业的高端市场,已经被苹果和三星两大巨头瓜分。祸不单行,在HTC失去北美市场后,前后又相继失去了在巴西以及韩国的销售权。

海外无法发展下去的HTC决定回到中国市场,由于在中国市场的介入时间较晚,错过了发展的黄金时期,导致了HTC在国内市场发展乏力。

王雪红赶上了台湾高科技电子发展的黄金时期,遇到了芯片核心技术转移的发展大潮,机遇是其成功的关键要素,但从根本上来说,HTC的核心技术依然比不上苹果以及三星。三星和苹果都各自拥有自己核心的技术。

HTC由于缺乏完整的市场链,导致HTC长期陷入侵权的纷争中,最终惨遭在高端市场节节败退的境遇。在高端市场的发展中,科技电子技术是核心竞争力,缺乏创新和改革,终究会沦为历史。

HTC落寞史:曾让乔布斯忌惮,如今一地鸡毛

歧视国人,失去国内市场,一地鸡毛

经历了在国外节节败退的HTC,开始将目标转向了国内。HTC的到来,让国内大部分的市场已经被如今oppo、华为等品牌占据,现有国内机型极高的性价比以及低廉的价格,让HTC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势微。

一个能健康发展的手机品牌,最必须的就是稳定的市场。一旦缺乏市场,都会导致在企业困难的时期难以运维下去。HTC的核心地带处于台湾,供应链和终端市场都处于两极,导致企业经受不起过大的挫折。

HTC落寞史:曾让乔布斯忌惮,如今一地鸡毛

进入中国市场后的HTC,其发售的旗舰机系列质量远不及在北美市场销售的机型,这种对中国市场,中国消费者的歧视引起了国内的不满,将从前积累的好口碑消磨殆尽。

除此之外,HTC的软件开发以及外观设计都逐渐落后于其他品牌的手机,在质量不高的情况下,卖出了让人遥不可及的价格。HTC在国内歧视国人的行为,导致了中国消费者不为其买账。他更愿意用更低的价格去购买质量更高的机型,这导致了HTC最后的失败。

机海战术导致的失败

HTC可谓是安卓机的创始,HTC的前身凭借着精益求精的品质在安卓机占有一席之地,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后,却因为打起了盲目的机海战术,导致了机器的质量严重下滑。从2008年起,HTC全系列发布的手机超过了五十多部,产品线的混乱导致的产品无法再像从前一样精益求精。

HTC落寞史:曾让乔布斯忌惮,如今一地鸡毛

机型由于续航短,兼容性极差,导致在电子游戏发达的如今极度卡顿,失去了发展的机会。HTC也尝试对机型质量进行改进,改进后发行的里程碑式的HTC M7系列,却因为摄像头的性能极低,饱受国内用户诟病。

在国内,大部分手机生产商已经将摄像头升级到千万像素,HTC依然固守着4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被戏称为老年摄像机。经过改进HTC将前置摄像头设成了400万,后置摄像头改成了市场上普遍了两千万像素,定价还是定在了四千元以上,高价让大部分的国内消费者都不愿意为HTC买单。

HTC打起机型战之前,基本是业界精益求精的高端产品。回想2008年的HTC,研发出的G3手机型号赢得了互联网科技大会的移动终端奖,随之推出的G7手机型号,更是达到了巅峰。

HTC落寞史:曾让乔布斯忌惮,如今一地鸡毛

精益求精的制作流程和高端的电子科技技术,赢得了大批顾客的喜爱,更是让其他的同行望尘莫及。在高端电子产品竞争激烈的20世纪初,依然能够利于不败之地。

HTC曾经的成功依靠的是机海战术,如今的失败也是机海战术导致的。追究其真正失败的原因,是HTC缺乏了持续创新的动力,脱离了专研精品的道路,只有高质量的产品才是企业发展长久的关键。

在如今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但是智能手机的领域还是如今兴起的VR领域,甚至推及到其他行业,都没有永远的胜者,只有跟随时代的发展不断进步,才能让企业长久存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