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的斯电梯怎么样(奥的斯电梯待遇好不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20年12月15日,奥的斯中国区总裁郑培明在拜会天津市滨海新区领导时提出了要在滨海新区加大投资、在未来三年大力实施倍增计划。2020年12月16日,奥的斯电梯(中国)公司新任总裁陈慷在奥的斯电梯中国合作伙伴暨新梯工地现场运营管理会上,提出“奥的斯·倍增之圆桌派”演讲,宣布正式启动倍增计划!

奥的斯持续喂“兴奋剂”搞倍增,基层员工人疲马乏

那么什么是倍增计划呢?作为全球最大的电梯企业,美国企业这种用词一定是出自经典经济学的,这个理论其实一般在经济学上应用的非常多。比如1987年中国共产党十三大报告就提出了中国经济建设的部署大体分三步走,其中每一步基本上都是翻一番的目标,这个也就是中国经济的倍增计划,而且我们目前早就完成了翻两番的目标,实现了双倍增。倍增从字面理解也很好理解,那就是奥的斯需要在2023年完成比2020年翻倍的目标,其目的无非是献礼奥的斯在华发展40周年。

奥的斯持续喂“兴奋剂”搞倍增,基层员工人疲马乏

但是我们需要了解一下奥的斯提出这个计划的背景,是在过去十年中国奥的斯集团关闭了快速、星玛等工厂,组建了奥的斯机电,以及奥的斯电梯(中国)公司关闭了广州工厂,在嘉兴兴建扶梯工厂完成后提出的。奥的斯电梯( 中国)自2011年因扶梯逆行发生北京地铁重大伤亡事故,2015年因同样问题发生上海地铁15人伤害事故,2017年又在香港发生地铁扶梯逆行18人伤害事故。所以奥的斯电梯(中国)在中国市场可以说是经营的有些困难的,奥的斯电梯(中国)公司总裁也非常短命,过去十年至少换了3个以上。而最新的奥的斯电梯(中国)总裁陈慷2020年3月获得任命,其1993年加入奥的斯(中国),主要的工作经验是新梯销售、服务和运营,是少数由中奥完全自己培养起来的总裁,其对奥的斯(中国)内部系统更加的了解,对一线营销、工程服务的人员心态可以说完全了解。很长一段时间奥的斯电梯(中国)很多人是完全在混日子,按照陈慷的官方语言,就是在“严控的内部流程管控下”守江山,丢掉了持续攀登高峰的锐意进取精神,也由此忽略了客户需求的快速变化。”所谓一朝天子一朝臣,陈慷肯定想要打造属于自己的班底,但是作为奥的斯的老人,人事关系肯定盘根错节,陈慷一定是没有理由去动那些没有过错但是也没有功劳的员工的,所以“倍增”计划对于陈慷坐稳奥的斯电梯(中国)总裁位置就显得至关重要了,可以说是其新官上任放的第一把火。表面的目的自然是为了提高业绩,增加企业利润,但是更深的目的就是要通过高强度工作淘汰一批混日子的员工。

奥的斯持续喂“兴奋剂”搞倍增,基层员工人疲马乏

为什么怎么说呢?奥的斯中国要求业绩倍增,但是基层人员可是一个也没有增加,工资也没有增加,最关键的是还限制员工的出差和报销。按照奥的斯某匿名离职员工的反馈就是有点逼着员工吃兴奋剂,鼓励员工不要命的、不求回报的工作,短时间内维持高输出,产出高效益。从2021年上半年情况来看,奥的斯参与项目的积极性在明显增加,客户咨询奥的斯的订单在持续增多,即使在最难搞的加装电梯上,奥的斯目前业绩也非常不错。根据老鱼推测奥的斯2021年上半年的业绩比2020年同期估计增长超过50%,完全超出三年倍增计划平均33%的增长率要求。但是项目参与增加,订单增多以后,服务肯定也要相对的增加很多,上半年大家吃的药效还在,而且很多项目可能会拖到第三季度、第四季度展开,也就是说2021年下半年对奥的斯服务能力的考验或许才是最关键的。老鱼最近考察了几个奥的斯刚投入使用的工地,发现很多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加上近期媒体爆出的奥的斯在改造、加装电梯中的一些服务问题,也许这个倍增计划的下半年奥的斯内部就可能引发一些大的问题。倍增计划不仅会让员工的身心出现问题,引发离职潮;更关键的是奥的斯如果在工程上未能采取措施,那么极有可能引发类似碧桂园地产近年来持续发生的工程质量和工地安全问题!

奥的斯持续喂“兴奋剂”搞倍增,基层员工人疲马乏

奥的斯持续喂“兴奋剂”搞倍增,基层员工人疲马乏

(奥的斯某高端项目,操纵项摇晃、轿门倾斜)

持续发展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奥的斯作为全球电梯行业领导品牌,其福利待遇在行业内一直是偏高的;而且因为坚持员工培训和发展,奥的斯出来的职业经理人也备受市场欢迎。但是奥的斯当前如果摈弃美国企业的传统优势,去学习某些日本企业的恶劣做法来不断压榨员工,那么奥的斯极有可能在倍增小高潮后彻底走向没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