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怎么去国外工作(俄罗斯移民需要什么条件)

80酷酷网    80kuku.com

【俄罗斯龙报特约记者刘涛、春夏编译报道】针对国内存在的各类移民问题,俄内政部正酝酿一项新法案,拟对移民居留许可发放方式进行重大改革,同时还公布4类“不受欢迎的外国移民”,并明确将采取的措施,包括驱逐出境等。

3年临时居留许可或取消 改发短期、长期和永久许可

《莫斯科时报》报道,为解决移民工人短缺问题,俄内政部正拟定一项新法案,改革现行的3年临时居留许可制度,改为发放短期(一个日历年内少于90天)、长期(一个日历年内超过90天没有获得永久居留许可),以及永久三种居留许可。

此外,移民还将获得一份包含电子芯片的“统一文件”,文件有效期为10年,用来确定移民身份,并允许持有者获得政府、银行及其他数字服务。同时,移民还可以更改已申报的来俄目的,而无需离开俄罗斯。

俄移民政策要有大改革:3年临时居留或取消 4类移民或被驱逐

多行业面临移民短缺 疫情限制给移民带来不便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许多劳务移民离开了俄罗斯,导致俄罗斯出现持续的移民劳动力短缺问题,对建筑和农业等行业造成严重冲击。俄内政部估计,2020年,多达500万移民离开俄罗斯,占移民总数的一半。

今年2月,克宫发言人佩斯科夫曾表示,政府正“积极讨论”简化移民入境流程以及缓解劳动力短缺的办法。期间曾有报道称,因农场劳动力不足,政府已开始讨论租用火车运送移民工人到农场的可行性。

另一方面,留在俄罗斯的移民在疫情限制下也是艰难度日,一些人不确定签证能否续签,还有人无法顺利获得二维码(显示是否已接种疫苗)。而眼下,前往莫斯科和其他地方的餐馆、健身房以及其他公共场所,都需要出示二维码。

4类移民不受欢迎 触犯法律者或被驱逐

在绞尽脑汁吸引移民工人的同时,俄政府还公布了4类“不受欢迎移民”,即对国防、国家安全、社会公共秩序、民众健康造成威胁的外国移民将被列为“不受欢迎对象”。

塔斯社报道,俄内政部表示,外国移民可由内政部、国防部、联邦安全局、金融监察局、对外情报局、外交部、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生物医学署认定为“不受欢迎对象”。这些移民将被要求离开俄罗斯,如果不执行,将被驱逐出境,此后将不允许入境俄罗斯,由俄罗斯颁发的居留或工作的相关文件也随之作废。

据内政部数据,2021年5个月内共有19名移民被列为“不受欢迎对象”,同比减少20%;与2019年相比,2020年的数据同比减少60%。

目前,对于触犯俄罗斯法律的外国移民可采取以下行政强制措施:驱逐出境、行政驱逐、不允许入境、列为不受欢迎居留对象、缩短临时居留期限。在移民政策改革框架下,内政部起草了一项法律草案,将驱逐出境和行政驱逐归为同一个概念。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