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肉怎么做才能软烂而不油腻?

80酷酷网    80kuku.com

红烧肉怎么做才能软烂而不油腻?

五花肉要选红白相间且带皮的,把肉清洗干净,切成大约3厘米左右的方正大块儿,凉水下锅焯水,肉块变色后撇除浮沫,捞出备用。起锅加少量油,把五花肉倒入锅中煸炒出油,另起锅,放入适量冰糖炒糖色,炒至冰糖融化冒泡,倒入少量热水搅拌均匀,倒入五花肉,中小火翻炒,接着放入香叶、八角、香葱,加适量料酒、老抽,加入适量的啤酒,盖上锅盖,大火烧开,开锅后转中小火慢炖30分钟,最后大火收汁即可。

红烧肉怎么做才能软烂而不油腻?(图1)

红烧肉是一道著名的大众菜肴,属于鲁菜。其以五花肉为制作主料,最好选用肥瘦相间的三层肉(五花肉)来做,锅具以砂锅为主,做出来的肉肥瘦相间,香甜松软,营养丰富,入口即化。红烧肉在中国各地流传甚广,做法多达二三十种,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

红烧肉怎么做才能软烂而不油腻?(图2)

那么红烧肉怎么做才能软烂而不油腻呢?

红烧肉需要准备的食材:五花肉、老抽、香叶、八角、料酒、冰糖、啤酒

第一步:做红烧肉的五花肉要选带皮五花,红白相间的口感最好,如果非红白相间,白肉多了太腻,红肉多了不香,所以选肉也很重要。先把肉清洗干净,如果猪皮带有猪毛,一定要先处理猪毛,否则太影响口感了。

第二步:把五花肉切成大约3厘米左右的方正大块儿,锅内加适量水,凉水下锅焯水,肉块变色后撇除浮沫,捞出备用。

红烧肉怎么做才能软烂而不油腻?(图3)

第三步:这也是红烧肉香而不腻非常关键的一步,起锅加少量油,把五花肉倒入锅中煸炒出油,肉中的油被煸出来,吃起来自然就不油腻了,炒出来的油直接倒掉。

第四步:另起锅,放入适量冰糖炒糖色,这是红烧肉颜色红亮好看的关键,炒至冰糖融化冒泡,倒入少量热水搅拌均匀,趁热倒入五花肉锅中,中小火翻炒,让每块儿肉都裹满糖色。接着放入香叶、八角、香葱,加适量料酒、老抽。红烧肉好吃的第二个关键点,切记不要加水炖,只需要加一罐啤酒,啤酒不但可以去腥提香,还会让五花肉变得更加软烂,以达到入口即化的口感。盖上锅盖,大火烧开,开锅后转中小火慢炖30分钟,最后大火收汁,色香味俱全的红烧肉就做好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