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大学怎么样(大理大学汉语国际教育怎么样)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理大学

印象大学‖大理大学(二)

大理大学是省州共建的地方性高等院校,其前身是成立于1978年的大理医学院、大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校经过40年的办学积淀,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医药学、教育学、生物学、生态学为优势,民族学和艺术学为特色,多学科交叉融合、多层次协调发展的综合性本科高校,是云南省地处非省会城市办学高校中成立最早且最先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和省级立项建设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报考须知

大理大学2020年继续在云南省内实行分设院校代码分类投档方式进行招生,即医学类专业和普通类专业(非医类专业)分别设置两个不同的院校代码,分类报名,分类划线投档录取。

医学类专业:53L2大理大学(医学类)

普通类专业:5306大理大学

详情大理大学招生办公众号

个人评价

(1)环境??:背靠苍山,面向洱海,校园占地面积2300多亩,校舍建筑面积64.68万平方米(校园内有交通车可以到达大部分地方),有古城和下关两个校区,学校本部设在古城校区。校园环境优美,周围有许多景点,著名的大理古城步行就可以到达。

印象大学‖大理大学(二)

印象大学‖大理大学(二)

(2)食宿??:处于南方大学的平均水平线上,宿舍多为六人间有少量四人间,可以看到洱海,可使用小功率电器。舍管阿姨们人也很好,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期间舍管阿姨们还给大家的宿舍进行了消杀工作,保持卫生。食堂菜式对云南人是比较友好的,民族食堂也很不错,校内商业街有书亦、益禾堂等,临近古城,点外卖也很方便。医学生如果在下关校区(市区范围),出行会更加方便一点。

印象大学‖大理大学(二)

印象大学‖大理大学(二)

(3)教学条件??(对非医学专业不了解):就本人学习临床医学专业来说,班主任是复旦大学博士,其它各科老师也十分专业,会有大理州医院(三甲)的在职医生来授课或开讲座。理大是全国第一批“卓越医生”培养计划试点单位、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云南省首批国家级全科医生临床培养基地······并且我校是云南省唯二通过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学校。实验室也在不断更新,设施完善。欢迎想学习医学的学弟学妹报考。

印象大学‖大理大学(二)

作为学姐的建议:

这所大学,对比建设于一二三线城市的学校,一些方面尚有不足。如果是偏爱繁华都市的同学可能需要考虑,自己喜不喜欢这个将要生活四年的地方。如果没有上一本线的话,我们学校的二本专业也是不错的,最低分在二本线上60分左右。想学医的学弟学妹们,我校的临床医学专业录取分数有逐年升高的趋势,2019年最低分577分,值得考虑。希望大家都能找到有坚持下去的理由的,学习过程的枯燥也可以减少很多。因为医学专业的课程安排较多,考试也较难,所以学习氛围是十分不错的。最后祝各位能在高考中达到自己的目标,进入自己喜欢的学校。欢迎大理大学公众号能够查看详细的报考指南。

图文供稿:2019届高三10班学姐

温馨毅

2020年8月2日

(备注:温馨毅 就读于大理大学临床医学专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