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桃k怎么样(红桃k的作用及功效吃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消失”的湖北富豪之谢圣明:红桃K借电商再见“彩虹”

项乾君按:1999年,胡润首次发榜,红桃K公司董事长谢圣明排在第20名,成为首个湖北首富。白驹过隙,转眼22年过去了,谢圣明的红桃K历经了数年的沉寂,但最终又跌跌撞撞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起来了。

“消失”的湖北富豪之谢圣明:红桃K借电商再见“彩虹”

虽然首富名号不再,但历经过的磨难,在人生的长河中,更显珍贵。

最早一批

下海的教授

今年65岁的谢圣明,出生于湖北松滋。作为恢复高考后第一批大学生,谢圣明考入华中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后留校任教,1984年攻读政治专业双学士学位。

“消失”的湖北富豪之谢圣明:红桃K借电商再见“彩虹”

谢圣明

谢圣明外表儒雅,颇具学者气息,这么多年过去了,他给人的感觉还是教授范儿。时间退回去20多年,年轻的谢圣明不甘心一直呆在象牙塔, 1988年,他选择辞职,与人合伙,用6000元启动金,办起了一家青年心理研究所,然后又办了一份《青年心理咨询》杂志,他任研究所所长兼杂志社主编。初次创业,谢圣明大获成功,两年后,他的手里有了200万元的原始积累。

1992年,南巡讲话启发了谢圣明,他开始挑选大项目。他从武汉地区高校、科研所近2000多项科研成果中选择了武汉大学的一项科研构想:从天然植物中提取卟啉铁生产补血剂。开始了红桃K的创业。

1993年5月8日,红桃K集团第一批产品上市,当年销售额即达1700万元。

载誉满满

创造十年辉煌

从1993年到2003年,是谢圣明最为辉煌的十年,这十年里,他不仅在个人财富上问鼎湖北首富宝座,更是载誉满满,各种社会荣誉也是对谢圣明和他的红桃K的肯定。

多年后,依然有很多人喜欢研究红桃K的兴衰原因,对于红桃K的胜利,有人将其归结于农村包围城市的大策略,也有人分析,各种铺天盖地广告的轰炸,让红桃K迅速抢占了市场份额。当然,对一家企业而言,在那个物质并不丰富的年代,它的产品可谓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最终大获全胜。

“消失”的湖北富豪之谢圣明:红桃K借电商再见“彩虹”

1994年12月31日,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无形资产评估事务所组织国内享有盛誉的七位专家,对红桃K生血剂的技术价值进行评估论证,确认红桃K生血剂这一高科技生物产品的技术价值为6802万元人民币。同年,红桃K生血剂被国家科委推选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政府拨专款予以推广。谢圣明也被评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1996年6月30日,经国家级评估师严格采用"收益现值法",评估红桃K集团资产达6.5亿元。

1997年12月,经具备证券业务资产评估资格的国家级资产评估师评定,1997年度红桃K集团整体无形资产价值达26.5亿元。同年谢圣明享受国家政府专项津贴。

1999年,谢圣明以5至10亿的财富,成为胡润富豪榜上第一个湖北首富。

股东分家

低谷中挣扎

2003年,走过十年高速发展期的红桃K遇到了瓶颈,此时,外部的竞争压力不断增大,保健品市场竞争日趋白热。但真正让红桃K元气大伤的,还是出自内部因素。

2003年,因为内部发生分歧,红桃K被迫“分家”,三名股东各自带走相关业务。而谢圣明留下了生血剂业务。

虽然企业一落千丈,但为红桃K倾注太多心血的谢圣明却并未放弃,一直在苦苦支撑,并通过各种方式转型,找到路径来挽救企业。

为让公司活下去,谢圣明变卖手里的土地资产等,据说企业在最困难的时候,靠的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分红。

东山再起却困难重重,但善于学习的谢圣明没有气馁,接受采访时,他不讳言企业的困境,但也在积极寻求改变。

2009年,看到电商前景的谢圣明带领红桃K“触网”,但效果并不明显。事实上,一家传统的实体销售公司,并没有优秀的互联网人才做支撑, 想要在互联网的竞争中取胜本就不易。虽然此次触网并未成功,但谢圣明内心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电商的路径没有错,只不过这个业务需要新的掌舵人。

借电商

欲再起东风

2011年,一个名为解砾的年轻人入了谢圣明的眼,当年,谢圣明55岁,而解砾只有27岁。

谁也不曾想到,谢圣明会将自己倾注全部心血的企业,托付给这样的一个年轻人。

当年,解砾和他的8位同学共同创办了纯派生活武汉科技有限公司,两年时间,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实现了3742万元的销售额,累计销售服装54万套。电商的业绩,让谢圣明很动容。

随后,谢圣明将解砾的公司以1200万元买下,一年后,解砾成为红桃K“史上最年轻”的常务副总裁。

“消失”的湖北富豪之谢圣明:红桃K借电商再见“彩虹”

“消失”的湖北富豪之谢圣明:红桃K借电商再见“彩虹”

之后,在谢圣明的支持下,解砾放开手脚,为红桃K打造全电商平台。积累了几年后,收效逐渐显现:红桃K生血剂数年蝉联全网补血类目产品销量第一。在这两个“XIE”总的携手努力下,这家企业终于又开始再起东风。

2008年12月14日,谢圣明当选“改革开放30年,影响湖北30人”颁奖词令人动容“他用一个简单的逗号,写下知识分子创业的传奇,开创了中国健康食品发展的一个新时代。红桃K的点点滴滴,映照着民营企业的顽强生长。”

“消失”的湖北富豪之谢圣明:红桃K借电商再见“彩虹”

现在,虽然已经是退休的年纪,但在红桃K的官网上看到,谢圣明还频繁地出席公司的总结表彰大会等各种重要会议,对这家自己一手打造起来的企业,他可谓付出了全部。

无论是否还能再回首富榜,对于谢圣明而言,应该也并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他一手打造的企业,终于抗过了风风雨雨,最终,见到彩虹,这,就足矣。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