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声怎么发出(唱歌假音怎么练)

80酷酷网    80kuku.com

相信大多数零基础的同学并不知道什么是假声,假声又到底是有什么样的作用呢?

简单来说,在进行演唱时,“假声”是我们通过有意识地控制而指使部分声带发生振动所发出来的高于普通人正常音域的声音。这种声音比由整个声带所振动产生的“真声”都要高要弱,而且还附加一种空灵的感觉,给人一种非常具有饱满的感情抒发。

还不会唱假音?不会真假声转换?其实跟说话一样简单

而对于大多数只会单纯用喉咙来唱歌的小伙伴们来说,往往过来变声期就会发现自己的高音越来越上不去了,甚至想大声喊出来却发出类似于鹅被掐住脖子时的刺耳的声音。用这种声音去唱那些高音的歌,肯定是行不通也是不好听的,而就是这个问题运用假声能够有效地帮助你解决问题。

那么接下来我们来说一说几种不同的假声用处。

第一种的声音其实是有意识地漏出一些的气息,产生的听觉上比较飘渺的效果,比如张靓颖的天下无双这首歌曲中就有很多类似的使用方式。

这样的方式旨在更好地表达歌曲充满仙气的意境以及虚无缥缈的感觉。一般用在句尾,音色体现出较大的断层,目的在于制造大的听感层次切换。

第二种的使用方式一般在句中间旋律线条,低—高—低的过度时使用的。

例如:邓紫棋演唱的歌曲大量有使用到。《来自天堂的魔鬼》,“无底的黑洞”“我的意识自控脉搏流动”等。一般这样的句子整体速率较快,律动明显,因此第二种假声状态一般做过渡或装饰使用。

怎么练习假声:

相信这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了,我来给大家解答一下

1.使用正确的呼吸方法来支持声带发声。然后,软颚上抬。声音竖立起来至鼻腔内,这是低音区和中音区的方法和感觉。高音区,喉气越下沉,口腔就越打开,喉内部会自然收紧。声音越要向头上走的感觉。 这样的假音,声音出来得明亮、有力度。而且也是正确的。

2.唱歌分真音和假音,要唱得好,就要把两种声音结合起来,不能只用其中之一,这样唱出来的歌也不好听。真音即是用平时说话的声音唱歌,喉咙震动最多,是人都会,有嘴就行。假音是平时说话不会用到的,头顶和鼻梁,或者胸口震动最多。要唱假音,首先张开口,注意要上下张开,而不是左右。

3.要把音域扩阔,就必须要对假声的运用十分熟悉。最好每天抽时间练习,唱d r m f s , s f m r d 等简单句子,不断升key ,直到唱上去为止。但是不要勉强,否则的话对嗓子也是一种损伤。

4.一定要用丹田唱歌,没有三四年功力都做不到运用自如。最简单的办法是躺在床上呼吸,那时就是在用丹田呼吸,肚子会变得好大。

文章讲到这里也就差不多了,我所说的只不过是唱歌技巧中的沧海一粟,大家如果真正想把歌唱好的话还要靠你们自己。但如果,你真正把唱歌当成是自己生命的一部分的话,就应该比别人所付出的努力还要多得多,唯有这样你才能更进一步。

即使在未来的某一天,你拥有了完美的嗓音或是唱歌技巧,也希望大家不要放弃自己最初的对唱歌的热情,因为山海之外还有山海。

想学唱歌或者是有任何的唱歌方面的问题可以点下方“了解更多”。

了解更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